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环保国资入主逻辑已进入第二阶段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殷中枢 2020-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复盘:本周SW公用事业(一级)上涨6.40%,跑赢大盘1.37个百分点。公用事业子板块中,SW电力上涨4.88%,SW环保工程及服务上涨10.21%(跑赢大盘5.18个百分点),SW燃气上涨8.59%,SW水务上涨6.35%(跑赢大盘1.31个百分点)。

投资观点:2020年3月6日,碧水源发布公告并停牌,公司的实际控制控制权可能即将变更;而碧水源的停牌,意味着环保板块“国资入主”投资逻辑已进入第二阶段。

第一阶段,从“国资救命”到“国资控股”。2018年,金融去杠杆对于环保板块的冲击是非常快且大的,国资的入主是一种“救命”性质;而央/国企进行环保上市公司入主后的运作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控股、平台化运作、尽量保留原有团队。因此国资入主后,“控股”是必然的结果;而对于二级市场投资者,首先要了解国资入主民企不同个案的背景和过程,其次把握重要的时间节点,最后要明确入主过程中国资、民资的利益诉求点,这样才能更好的把握投资节奏。

第二阶段,国资民资如何合作,或民资如何退出。民营创业者们的股份、前期战略投资者的股份、公司股价处于高位时的定增资金等公司原有股东和资金“是去是留”,是第二阶段需要明确的重要问题。这个过程涉及的利益集团较多,且充满一定变化,需要做的各方面工作也较多;因此,二级投资者需要充分把握预期波动带来的影响。

第三阶段:迎接主升浪,国资主导生态基建投资,民资发挥专业性优势。

我们认为国资将是未来3年生态基建的投资主力,而民资需发挥专业性优势做好自身定位,充分合作,共同为生态环境提质做出重要贡献。而下一阶段,环保民资是否会重新崛起,需持续关注科创板、混改带来的变化。

基于我们上述分析的国资入主逻辑,投资方面重点推荐国祯环保、中建环能,重点关注碧水源非公开发行的具体方案,以及其他涉及国资入主的公司如博世科、中金环境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