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雨虹:从隐形冠军到伟大企业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石林 2020-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防水行业绝对龙头,具备伟大企业基因:

公司是防水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2019年营收达181亿元,相较主要追赶者,在规模上具备显著领先优势,是国内防水行业的绝对龙头。2014年以来,公司两次在信用环境收紧时期通过再融资助力,进行逆周期扩张并大手笔开拓B端渠道,紧紧抓住了行业变革的机遇,在B端大客户和全国布局愈发重要的市场环境中占据了有利地位。我们认为,公司发展历程中所表现出的魄力和格局具备伟大企业潜质,成长空间远未见顶。

2020年起公司报表将迎来修复,估值提升可期:

2018、2019年公司履约保证金占用的现金流规模达每年10-15亿元,叠加资本支出,对公司造成了较大资金压力。我们认为从2020年起公司报表将迎来显著修复:1)履约保证金并非双赢模式,且受政策推动,预计未来将逐步退出;2)规模带来议价能力提升,公司应付账期逐年升高;3)募投项目土地储备已近尾声,公司将进入轻资产扩张阶段,资本开支下降;4)预计债务结构将逐步优化,流动比率回升至2-3,抗风险能力显著改善。

防水主业和新业务均具备巨大成长空间:

防水行业市场空间为1500-2000亿元,公司目前市场份额在10%左右,且仅2015-2018三年就实现翻倍。防水行业受多因素驱动,龙头份额加速上升,根据我们测算,未来三年公司市场份额将再次翻倍。与此同时,防水修缮服务带来的存量市场预计每年也达千亿规模,公司是该市场最早切入和实力最强的专业防水企业。另外,公司纵向横向不断拓宽自身的业务领域,从成长空间来看,公司培育的几类重点新产品建筑涂料、保温材料、砂浆各自都拥有百亿乃至千亿级别的大市场,公司在新品类的拓展上具备良好基础,通过自身的渠道优势和综合服务实力有望迅速打开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防水主业受益集中度提升,新业务赛道优质且势头迅猛,均具备巨大成长空间。2020年起公司报表将迎来显著改善,从边际上进一步提升估值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85/26.77/35.10亿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相较可比公司科顺股份、凯伦股份,我们认为公司应享有估值溢价,2020年给予25倍PE,目标价45元。

风险提示:公司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的风险;地产行业增速大幅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