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行业周报:疫情影响下库存不足、开工受限、需求爆发导致原纸涨价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杨晶晶 2020-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中旬至今,原纸厂已上调价格30%-50%,疫情影响下库存不足、开工受限、需求爆发是涨价主因。根据华印网,从2月中旬至今,当前原纸厂已经完成了四轮涨价,此次原纸“涨势汹汹”的主要原因包括:(1)缺少库存。恰逢春节期间,由于放假或例行停机检修的影响,上至废纸原料端,下至纸箱厂整个产业链的企业都不会备货,没有库存。(2)开工受限。疫情爆发后,由于隔离等严格的管控措施,导致废纸回收异常困难。(3)需求刺激。一方面是开工受限,另一方面由于疫情影响,纸箱成为了国家管控的重点应急物资,一时之间紧俏不已。

虽然当前全国整体行业仍保持上涨趋势,但近两日纸业市场上已出现了个别纸厂降价的迹象。预计纸价也将慢慢降温,回归理性。根据华印网的监测:近两日,原料端废纸已经出现降价苗头及抛售情况。受原料降价的影响,以广东为首的局部地区原纸价格也出现了降价。前期废纸疯狂涨价,很大程度上是受疫情影响收不到货,加之各地物流运输受阻,收货出货均相当困难而引发了短暂的原料荒。随着后续复工复产纸厂的增多,产能增加,预计纸价也将慢慢降温,回归理性。

投资建议:家具:基本面向好、精装修放量,看好疫情解除后业绩反弹,建议关注尚品宅配、欧派家居、帝欧家居、江山欧派、海鸥住工。文娱用品:线上办公显著受益,建议关注齐心集团、晨光文具。生活用纸:疫情防控促进短期销售,卫生消毒意识提升利好长期,建议关注中顺洁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