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森马服饰首次覆盖报告:短期库存上涨需谨慎,长期童装业务可期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分析:休闲服装市场增速低,体育服饰与童装赛道表现亮眼。中国服装市场规模庞大,但增速近年来一路放缓至5%。分品类:体育服饰和童装的增速最高;分渠道:线下份额大幅往线上转移。得益于优生优育意识觉醒,两千亿童装市场飞快发展,预计2024年将突破4000亿大关。

公司分析:长期童装业务有望拉动利润水平,短期疫情影响较大。长期:由于近年来受休闲服装行业增长放缓的影响,预计未来公司的休闲服饰业务仍将受到冲击。但童装业务板块得益于行业发展,以及公司通过“自建+并购+代理”丰富品牌矩阵,发展迅速,未来业绩可期。短期:疫情催生“宅经济”利空服装行业,公司Q1线下收入腰斩、线上业务受损,我们预计,2020年全年营收预计将减少15%,滞销的冬装使得存货突增,带来存货减值损失恐将为业绩“埋雷”。另外,公司过去两年遭高管大笔减持,也为公司未来业绩增添了几分不确定性。

公司未来看点:“业务+渠道+营销”三方面发力优化。(1)童装业务:从产品延伸至服务,收购Kidiliz 集团+代理北美品牌The Children’s Place 拓展童装中高端市场;(2)休闲服饰业务:加大研发投入,优化产品结构;(3)渠道:线下积极优化门店,线上大力发展电商渠道;(4)营销:加大线上线下的营销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尽管我们看好公司童装与线上业务的快速发展,但2020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叠加休闲服装行业增速放缓、近年高管大幅减持、公司存货高涨等不利因素影响,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EPS 为0.58/0.50/0.73,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0年15-20倍PE,对应目标价为7.57-10.09元,给予“观望”评级。

风险因素:1、中高端市场发展不达预期风险;2、品牌拓展不达预期风险;3、童装市场竞争加剧风险;4、存货跌价损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马服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