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高管增持公司股份彰显管理层信心,器械龙头地位得益于创新产品持续推出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管增持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高级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郭同军先生本次增持金额为363.94万元,价格为34.70元/股,持股比例进一步提高至0.1031%,持股数量为1,837,035股。据公司2018年年报,郭同军先生的税前报酬总额为200万元,本次增持金额是郭同军先生税后年薪酬的2倍多。另外,郭同军先生在本次增持完成后12个月内不减持,并将择机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增持、12个月不减持、择机继续增持都彰显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不用过多担心集采,公司创新器械产品持续推出保证公司后续持续发展

公司支架业务受高值耗材集采影响有限。江苏省集采中公司支架中标价格没有击穿产品出厂价,中标后在江苏省PCI支架市场份额反而实现提升。实际上,集采挤掉的主要是流通环节的空间,作为厂家在入院、医生使用、回款等方面得到保证后,反而可以通过分销改直销等方式应对集采。我们判断,公司原有支架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优势显著,未来其他地区集采中,仍有望维持份额领先优势,价格击穿出厂价的概率不大。

此外,公司的可吸收支架NeoVas是新一代支架,践行了临床的“介入无植入”的理念,在集采情况下,可吸收支架NeoVas有望通过创新产品入院,销售加快。并且,我们预计公司的药物洗脱球囊在2020年获批,届时公司在心血管领域将再增一重磅品种。

公司心血管支架领域龙头地位牢固、创新产品持续推出。

不仅在心血管领域,在IVD、外科吻合器等领域也有众多产品在研。公司作为国内器械龙头地位在创新器械产品的驱动下会更加牢固。

疫情对公司主营业务影响有限

春节前后几周原本PCI手术的淡季,而PCI手术是刚性需要,我们判断,疫情对公司2020年全年主营支架业务影响不大。此外,公司生产的产品品类包括额温枪、血氧仪、监护仪/AI监护仪、温度计、PCR检测分析仪、凝血分析仪、IVD业务等,需求短期内得到提升,采购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对公司构成利好。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9~2021年收入77.54/96.93/121.16亿元,同比增长22%/25%/25%,归母净利润17.22/23.85/30.92亿元,同比增长41%/38%/30%(2018年计提减值、2019年投资收益显著影响2019年表观净利润增速),EPS分别为0.97/1.34/1.74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36X/26X/20X,考虑可降解支架处于高速增长期、药品板块甘精胰岛素、器械板块药物球囊、左心耳封堵器等多个重磅品种有望于2020年获批上市,未来5年,公司还将在器械板块和药品板块持续迎来新产品获批高峰期,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保持快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可降解支架销售低于预期;新产品获批进度低于预期;药品集采及高值耗材集采导致产品降价超出预期;其他产品销售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