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贵州茅台首次覆盖报告:行稳致远,工匠精神打造液体金字塔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酱酒火热,高端酒是优选赛道。消费升级及高收入群体扩容为行业优质化、品牌化、高端化提供重要逻辑支撑。酱酒主打优质稀缺性,在茅台引领下强势崛起。目前,高端酒市场份额不足20%,产销量占比不足1%,市场需求规模至2025年CAGR预计约为15%,成长空间大,格局清晰稳定,是确定性最强的优选赛道。2019-nCoV肺炎疫情直接打击白酒消费需求,加速行业集中度上升,预计高端酒受影响最小,疫情后恢复性消费较为确定。

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构建护城河。“国酒”定位深入人心,品牌力强大,形成自然销售拉力;产品具有独特稀缺性,越陈越香,产品线完备满足多方需求;多元渠道体系,不断推进渠道扁平化,渠道控制力及抗风险能力较强。

量价催化剂:产能瓶颈基本突破,直营扩张+产品结构升级间接提价。量:2020年茅台酒基酒产能计划达5.6万吨,产能瓶颈基本突破,为4-5年后可供销量提供支撑;2020年预计销量3.45万吨,计划量同增11.29%,预计顺利完成目标。价:渠道利润率高企,具备直接提价空间,未来持续推进直营扩张,叠加产品结构向上升级,加大非标放量,亦可完成间接提价。

“双轮驱动”系列酒发力,未来可期。“双轮驱动”格局已形成,18/19连续两年系列酒在未增量下实现目标,19年突破百亿大关,占比10%以上,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2020年仍目标3万吨、100亿元,已成驱动公司业绩的新引擎,未来期待产能释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贵州茅台2019/2020/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86/989/115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406/466/55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32.35/37.12/44.05元,2月21日收盘价对应PE为34.40/29.98/25.26倍。我们给出目标价1262元,对应2020年PE34x,首次覆盖给出“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1.宏观经济下行风险2.食品安全风险3.政策风险4.疫情风险5.高端酒景气不及预期6.直营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