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帝欧家居: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持续看好B端成长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史凡可,马莉 2020-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及解读:公司公告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授予控股子公司欧神诺的166位核心员工400万股限制性股票,占总股本1.04%,授予价格为10.86元(折价率56%),锁定期为12个月,解锁期2年、解锁条件以欧神诺19年净利润为基数,20/21年净利润增长不低于20%/40%,预计20/21/22年摊销成本分别为1700万/1417万/283万,上下利益绑定、有利于激发团队活力,强化长足发展信心。

精装大势下B端业务大有可为,竣工修复持续利好家居企业订单改善。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19年1-11月精装修住宅新开盘套数275万套(+23.6%),较15-18年复合45%的增速虽然有所放缓,但是精装修的渗透率持续提升:数据显示19年精装修渗透率达到30%+、到22年有望提高至50+%,保障大宗渠道优势龙头帝欧家居的增长。19年1-12月商品住宅竣工面积累计同比增长3%,12月同比增长20.7%,创下17年初以来最大单月增幅,竣工景气度大幅回升,我们测算20年竣工面积有望达到7.41亿平方米(+9%),持续利好家居企业订单回暖。

工程客户订单储备深厚,零售小B业务发力。我们认为公司持续成长动力充足:(1)我们预期欧神诺瓷砖工程19年有望维持30-40%的快速增长,依托规模化优势降低成本、自营工程服务平台(全国500+人团队辐射各区域)打造强服务能力,公司与TOP30地产商中的20多家进行了深度合作,新客户的放量预期将于20年贡献重要增量。(2)欧神诺瓷砖零售19年预计实现25-30%增长、大幅优于同行,我们认为主要系公司依托B端业务打造的规模化优势,为小B客户(商场、写字楼等)提供高性价比的服务模式,收获较好成效,同时公司持续加密空白网点门店布局(19H1新增经销商100+家、门店700+家),且新开门店主攻小B客户。(3)洁具业务19Q4预期已经企稳回升,20年搭载欧神诺工程渠道收入预计会有明显增长。

深化协同效应、整合渠道资源,看好公司长线发展。欧神诺瓷砖在工程端深耕碧桂园等存量客户同时积极开拓其他大中型房地产开发商,为瓷砖业务持续高速发展奠定基础;渠道端扩张高力度,增长渐入佳境。帝王洁具业务借助欧神诺积极开拓卫浴直营工程业务,已与包括碧桂园、雅居乐、龙湖等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客户建立合作。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长期看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19-21年分别实现营收57.40/72.36/91.78亿,同增33.2%/26.1%/26.8%;归母净利5.73/7.39/9.45亿,同增50.6%/28.9%/27.9%,对应PE13.00X/10.09X/7.89X,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超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精装修渗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帝欧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