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莱特:业绩符合预期,光伏玻璃龙头景气持续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20-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业绩预告高增长,符合预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归母净利润6.8亿元-7.3亿元,同比增长67.08%-79.3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4亿元-6.9亿元,同比增长72.51%-85.98%。整体业绩持续高增长,基本符合预期。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9/12.92/20.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1.5%/74.7%/61.4%,对应的EPS分别为0.38/0.66/1.0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动态PE分别为36.8/21.1/13.1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光伏玻璃景气持续,供需关系进一步紧张有望带来价格上涨 2019年Q4单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73亿-2.23亿元,同比增长47.86%-90.60%,环比2019Q3下降9.35%-29.67%,主要由于四季度各项计提及年底费用上升。光伏玻璃仍是光伏产业链供需格局最好的环节。光伏总装机增长叠加双面组件渗透率提升共同驱动光伏玻璃需求高增长,预测2020年光伏玻璃需求同比增长30%。另一方面,由于光伏玻璃产能扩张有限加扩产周期长,预计2020年光伏玻璃需求26499吨/日,行业有效供给为25153吨/日,供给小于需求,供需关系进一步紧张,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涨。

行业竞争格局优异,公司是双龙头之一 光伏玻璃行业竞争格局优异,信义光能和福莱特是行业龙头,2019年底,信义光能产能7800吨/日,市场份额33%,福莱特产能5290吨/日,市场份额22%,行业CR2超过50%。与小厂商相比,龙头企业规模优势和成本优势明显。且新一轮扩产由两家龙头主导,未来市场集中度预计进一步提升。

产能释放有序推进,大型窑炉进一步摊薄生产成本,助力业绩增长 2019年底,公司光伏玻璃产能达到5290吨/日,是全球第二大光伏玻璃制造商。同时,新扩产能将稳步释放。越南项目2条各1000吨/日光伏玻璃产线预计于2020年6、9月投产,安徽凤阳项目四、五期各1200吨/日项目预计2021年点火投产。公司2020年底产能达到7290吨/日,2021年底产能达到9690吨/日。新产能大型窑炉将带来更高的成品率、更低的制造费用,进一步摊薄生产成本。公司享受量利齐升。

风险提示:光伏需求不及预期,价格下跌超出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莱特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