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收周报:本周股市持续震荡,关注可转债投资机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李勇 2020-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可转债一级市场有2支可转债发行,总发行量12.31亿元,较上周减少66.19亿元;无可转债偿还,净融资额12.31亿元,较上周减少66.19亿元。长期来看,目前可转债发行波动较大。

本周共有14家公司可转债有新进展,其中2家公司通过了董事会预案,4家公司通过了股东大会;6家公司通过了发审委,为起步股份、鲁泰A、立讯精密、龙蟠科技、久吾高科和福莱特,行业属于服装家纺、纺织制造、电子制造、石油化工、环保工程及服务Ⅱ和玻璃制造Ⅱ;2家公司通过了证监会核准,为中国动力和中国应急,行业属于船舶制造Ⅱ和地面兵装Ⅱ。

从股票指数走势来看,本周股票市场行情较好,所有指数均呈上升趋势,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上升0.28%、0.44%、3.71%和2.22%;本周可转债指数有涨有跌,深证转债上升0.97%,转债股指数涨幅为0,上证转债和中证转债指数分别下跌0.83%和0.38%。

从申万行业指数的角度来看,本周各行业有涨有跌,涨幅最大的五个行业分别为计算机、电子、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休闲服务,上涨幅度分别为4.33%、3.19%、3.16%、3.06%和2.85%;跌幅最大的五个行业分别为银行、非银金融、房地产、钢铁和纺织服装,下跌幅度分别为1.29%、1.25%、0.75%、0.58%和0.49%。

可转债存续债券中,银行业存量可转债余额最多,高达1,485.44亿元,其他行业则分布较为平均。除银行外存量可转债券余额最多的另外四个行业为电气设备、公用事业、化工和交通运输。从申万行业指数可知,本周电气设备和化工表现较好,银行、公用设备和交通运输表现较差,总体来看可转债本周表现较差。

从个券涨跌幅可以看出,可转债涨跌情况与级别相关性较差,本周延续上周低级别可转债变动幅度较大的特点;与股指表现类似,汽车和医药生物行业本周表现较好。从可转债正股涨跌幅排名可知,正股涨跌榜与可转债涨跌榜有一定重合,正股涨跌榜未延续上周涨跌情况。按可转债活跃度统计可知,本周市场最活跃的五支可转债分别为浦发转债、明阳转债、泰晶转债、文灿转债和光大转债。

股票价格已经超过转换平价的转债共计42只,分别为中装转债、正裕转债、振德转债、游族转债、英联转债、英科转债、旭升转债、新天转债、新莱转债、希望转债、伟明转债、唐人转债、泰晶转债、水晶转债、石英转债、圣达转债、深南转债、日月转债、汽模转2、璞泰转债、麦米转债、联得转债、乐普转债、蓝晓转债、蓝思转债、科森转债、凯龙转债、开润转债、晶瑞转债、劲刚定转、建工转债、华铭定转、富祥转债、孚日转债、德尔转债、常汽转债、参林转债、博威转债、必创定转、百合转债、百川转债和安图转债。

截至2020年1月10日,可转债的纯债溢价率中位数为30.16%,转股溢价率的中位数为12.31%,可转债整体股性较强。

本周可转债共转股14,128.73万股,其中17三花EB 本周转股数为5,512.49万股,占全部转股数的39.02%。从累计转股比例来看,截至2020年1月10日,利欧转债和中装转债累计转股比例分别达94.15%和92.59%。

风险提示:股市超预期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