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航空:期待国内线需求提升和票价弹性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姜楠 2020-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非公开发行方案已获证监会受理

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8亿元,其中133亿元将用于引进31架飞机项目。引进的31架飞机预计于2020年交付,包括21架窄体机和10架宽体机。公司在增加机队规模、提升公司运力的同时,有望持续优化航线网络和机队结构。35亿元将用于偿还公司借款,有望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减少财务费用。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已获中国证监会受理。

国内航线需求恢复明显

11月单月,ASK整体、国内、国际同比增速分别为6.52%、7.11%、6.38%。1-11月累计,ASK整体、国内、国际同比增速分别为9.70%、9.15%、11.34%。11月单月,RPK整体、国内、国际同比增速分别为8.50%、10.14%、6.21%。1-11月累计,RPK整体、国内、国际同比增速分别为10.19%、9.28%、12.71%。国内线需求恢复明显,11月客座率同比提升2.28%。

执行新租赁准则后,汇率敏感性增加

19年起,由于公司执行新租赁准则带来美元负债增加,汇兑损益对人民币汇率变化的敏感性增加。19年上半年,公司汇兑净损失3.12亿元,主要原因是2季度人民币对美元贬值。汇兑净损失也是19年2季度公司亏损9.59亿元的主要原因。若人民币贬值压力缓解,将有助于公司利润增长。维持对19年底美元兑人民币汇率7.00的假设。

期待国内线需求提升和票价弹性

预计19-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3.60亿元、84.45亿元和100.3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13.00%、32.78%和18.78%,对应PE分别为13.85倍、10.43倍和8.78倍。公司退盟天合后不断加强与国际航司的合作,广州国际中转客增加有望带来客座率提升。北京大兴机场投产将成为公司实现广州-北京“双枢纽”战略的重要契机,航线结构将不断优化。期待国内线需求提升和票价弹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航油成本增长超预期,人工成本增长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