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贵州茅台:业绩略低于预期,稳基础,期待后千亿时代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周金菲 2020-0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 初步核算 2019年营业总收入 885亿元左右,同比+15%左右;归母净利润 405亿元左右,同比+15%左右;对应 19Q4营业总收入增速12%左右,归母净利润增速-4%左右。2019年生产茅台基酒 4.99万吨,系列酒基酒 2.51万吨。同时,规划 2020年收入增速 10%左右。2019年收入增速基本符合预期,利润略低于预期;2020年规划收入增速略低于预期。

量价:2020年茅台酒计划投放量双位数增长,提价概率较小。从全年规划投放量和总体收入增速来看,2020年计划投放量 3.45万吨,较 2019年的 3.1万吨同比+11.3%;规划总收入增速 10%左右,提价概率较小,价格以稳态为主,也符合公司 2020年“基础建设年、平稳年”的主基调,夯实基础,为“后千亿时代做准备。同时,公司计划春节期间投放量 7500吨,兼顾经销商、电商和商超渠道,团购和其他渠道暂不安排,对于稳定批价起到积极作用。

经销商大会传递信号:运营更加细化,渠道扁平化和透明化。1、渠道量分配全年经销商计划量 1.7万吨不变,经销商与其他渠道基本 1:1,商超、电商和团购比例增加,自营渠道原则上成倍增长,33家自营店 2800吨。2、对于经销商态度:肯定了经销商在茅台发展历程中的贡献,将来也不会取消经销商代理权对于渠道信心起到稳定态势。(之前存在“收回经销商代理权”的疑虑。)3、加强前端专卖店管理:加强机场、高铁专卖店的管理,增加前端飞天投放量,原则上要求至少 80%放置前台销售,维护茅台正面形象。4、表态集团营销子公司和销售公司之间的关系;5、渠道更加扁平化,加强终端空白市场建设,202年上半年组建新的电商公司。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下调 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 885亿元、989亿元、11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08亿元、463亿元、542亿元,对应动态 PE 分别为 36X、32X、27X,基于公司长期发展规划和高端酒的核心竞争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大幅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