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周报:住建部全面推进垃圾分类治理,江西出台垃圾分类工作意见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9-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住建部全面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江西出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意见。近期全国住建部工作会议强调,2020年要重点抓好包括全面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内的9方面重点工作,46个重点城市要实现2020年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的目标。江西出台全面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各设区市中心城区和赣江新区直管区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南昌市、宜春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到2022年底,各设区市中心城区至少有1个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其他区至少有一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到2025年底,各设区市中心城区和赣江新区直管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基本覆盖;省生态文明示范县、有条件的县(市)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基本覆盖。

生物天然气指导意见出台,25年年产量超100亿方,30年超200亿方。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到2025年我国生物天然气年产量超过100亿方,到2030年超过200亿方。《意见》的出台有利于补充我国天然气气源供应、加快替代农村散烧煤治理、扩宽城乡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新领域,发展可再生燃气新兴产业、有机肥助力生态循环农业、规模化处理有机废弃物保护生态环境,并提出税收、土地等多项优惠政策支持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建议关注:维尔利:公司为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处理领军企业,旗下全资子公司杭能环境在生物天然气工程领域整体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且其生物天然气业务与公司湿垃圾后端处理工序形成有效协同,提高项目收益水平。公司技术实力、市场能力领先,垃圾分类打开新蓝海。

环保行业变则通:商业模式变化,现金流改善。我们发现环保企业过去市场表现不佳主要受以下3方面拖累。1)政府支付能力不足,2)融资环境偏紧,3)商业模式瓶颈,第1、2项因素影响公司经营业绩,第2、3项因素压制公司估值。展望未来:宏观环境回温+微观主体国企入股,使得财政支付和环保企业融资能力带来边际改善,寻找1)解决商业模式束缚、摆脱负债率瓶颈、内生增长能力更持续的“轻资产化”赛道;2) “现金流内生、持续成长”的优质运营资产。建议关注:1.水处理:运营能力领先,轻资产模式助力市场份额提升、带来现金流估值溢价:国祯环保。2.垃圾分类:技术实力市场能力领先,垃圾分类打开新蓝海:维尔利。3.天然气:海气供应能力近半量利齐升,资本开支下降ROE回升可期待:深圳燃气。4.垃圾焚烧:关注垃圾焚烧行业优质资产的稀缺性:上海环境,瀚蓝环境。5.水泥窑协同危废:水泥窑协同处理,成本优势+扩张能力:海螺创业、金圆股份。6.再生资源4年5倍空间,龙头公司渠道资金优势凸显,外延扩张切入危废领域、改善现金流:中再资环。

最新研究:事件点评:生物天然气指导意见出台,利好产业发展;维尔利深度报告:有机物处理先锋,垃圾分类带来湿垃圾技术应用蓝海;环保燃气行业2020年度策略-变则通:商业模式变化,现金流改善。

风险提示:政策推广不及预期,利率超预期上行,财政支出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