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地素时尚2019年三季报点评:三季度再提速显强韧性,品牌内生增长动力足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2019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17.05亿元、4.80亿元、4.33亿元,同比增长15.90%、6.65%、21.29%;2019Q3公司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5.94亿元、1.40亿元、1.36亿元,同比增长18.78%、23.01%、20.00%。

品牌矩阵覆盖男女装、多年龄层和价格段,增长动力足。前三季度主品牌DAZZLE实现收入9.77亿元,占比57.3%,同增13.05%;年轻子品牌d'zzit实现收入5.84亿元,同增22.83%,环比提速4.56pct,占比达34.2%;高端品牌DIAMONDDAZZLE收入1.32亿元,同增8.78%,占比为7.8%;男装品牌RAZZLE占比仍低。

四个品牌中,DAZZLE和d'zzit是收入增长的主力,DIAMONDDAZZLE和RAZZLE尚处于培育中,品牌梯度合理保证公司增长具备持续性。

零售改革效果显现,店效及营销效率提升明显。公司陆续推出3C培训项目和导购薪酬调整等措施,以提升渠道效率。前三季度DA、DZ、DM店效较年初分别提高17.26%、13.09%、8.78%,品牌收入增长主要靠店效提升贡献。渠道数量方面,公司前三季度净开店6家,其中DAZZLE、d'zzit和RAZZLE分别-22、+33、-5家,d'zzit目前店面数416家,仍有较大的开店空间。展望四季度,在零售改革持续推进下,店效情况保持乐观。

公司内生增长动力足,现金充足分红稳定。公司品牌均为自创品牌,各品牌通过时尚而独特的设计风格,培养了一批忠实的消费者。截至上半年公司VIP用户41万左右,VIP客户销售占比超70%,较强的粉丝粘性有助于公司获得稳健增长。我们认为独特的设计和稳定的设计师团队是高端女装持续发展的最基本因素,助力公司穿越行业周期。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33亿,与去年同期比+51.42%,现金流情况佳;期末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25.21亿,现金充足使得公司的分红有保障,增加公司投资价值。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3.98、27.02、30.3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3、7.21、8.17亿元,对应PE分别为13.38X、12.13X、10.70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品牌培育期过长;2、国内需求持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地素时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