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每周观点:竣工兑现支撑需求,美的海尔份额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竣工逻辑兑现,需求无需悲观,格局为重中之重。随着竣工指标的回暖逻辑的逐步兑现,空调厨电等品类需求表现有望逐步回暖,无需悲观。但相比较需求整体,格局才是对基本面影响更大的因子。龙头在增长压力下,势必会加大对份额的诉求,行业格局收紧是大势所趋。龙头竞争中优势显著,增长确定性领先。

全球进入“负利率”时代,低估值稳健资产吸引力上升。今年以来,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均处于降息大周期中,部分地区逐步进入“负利率”时代。隐含长期资产回报率的下降,估值合理,基本面确定性强的资产吸引力上升。

1)存量市场竞争趋紧,竞争主动权掌握在有护城河的企业手中,龙头增长确定性领先: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

2)非计划性增量需求不可忽视,对变化更敏锐、并率先转变经营模式的企业将享受需求红利,推荐新宝股份、九阳股份。

3)地产竣工改善逻辑确定性较强,推荐高弹性品种:海信家电、老板电器、华帝股份、欧普照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