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粮液:中秋顺利过渡,全年目标无忧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张宇光,黄瑞云 2019-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于 2019年 9月 27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

于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调整等5项议案。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

董事长曾从钦、五粮液集团副董事长及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邹涛与投资者就公司取得成绩及未来规划进行了充分交流。

投资要点:

中秋旺季顺利度过,五百亿营收目标达成可期。 公司在中秋旺季根据市场需求加大发货后,市场秩序良好,较往年有明显好转,第一,经销商信心得到回复,自觉维护价格秩序;第二,公司完成营销数字化转型,通过技术手段,监督经销商严格遵守契约、有序销售。 我们预计三季度发货将近5000吨,全年高端五粮液进展顺利, 19年股份公司营收超五百亿目标达成可期。

量价政策方面将更加科学、精准。 明年公司在销量规划方面,有几个基本原则。 第一, 传统渠道: 配额向资源质量好、遵守秩序的经销商倾斜,质量差的削减;第二,投向盲区市场; 第三,大力开拓团购渠道,明年团购作为新的增长点。在价格方面将继续挺价,向 1399指导价靠拢。公司将通过详细市场摸底、制定科学量价策略,实现量价匹配。

19年业绩确定性强,长期增长潜力充足。 中秋国庆渠道需求积极,公司适当加大发货量, 预计较去年增 20%+,叠加出厂价提升贡献,三季度业绩高增无虞。 预计截止 10月份高端五粮液发货量解禁全年规划 90%,系列酒已完成全年目标,全年营目标确定性强。 往明年展望, 茅台量紧价高、春节提前,销售旺季时间长,五粮液控制发货节奏站稳千元后有望放量。

未来 3-5年,品牌集中度提升、消费持续升级,五粮液作为浓香龙头,量价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和评级: 预计公司 19/20/21年收入增速分别为 27%、 18%、 1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32%、 23%、 20%。目前市值对应 PE 分别为 29X、 24X、 20X, 19年业绩确定性强,长期增长潜力充足。 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波动超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