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风科技:风电招标价格持续回升,静待风机毛利率修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期营收同比大增 42.7%、毛利率低于预期: 公司公布中期业绩, 营收大幅上升 42.7%至 157.33亿元;归属股东净利 11.84亿元,同比下降22.58%。 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下降 10.3个百分点至 20.9%,风机及零部件销售毛利率 11.39%,同比下降 9.7个百分点;风电服务毛利率 8.82%,同比下降 11个百分点;风场开发毛利率 70.83%,同比持平。

上半年风机对外销量大幅增长 50.4%: 上半年风机实现对外销量3.19GW,同比上升 50.4%,其中 2.5S 机组销量明显增加、销量占比从去年同期 11.2%提升到 20.7%。截至中期末,公司在手外部订单合计 21.2GW(同比增长 21.1%),创历史新高;外部订单结构进一步优化, 2.5MW机组取代 2.0MW 成为最主要细分机型。

上半年发电业务稳步发展: 上半年,公司新增权益并网装机 21.3MW;

截至中期末,公司累计并网的自营风电场权益装机容量 4.42GW,权益在建容量 2.77GW。 上半年公司自营风电场平均利用小时数为 1,202小时,高于全国平均( 1,133小时)。

上半年风电机组招标价格持续回升: 自 18年四季度以来,各机组招标均价企稳回升, 19年 6月 2.0MW、 2.5MW 机组较去年 8月份的价格低点回升 12.1%、 6.2%。上半年国内公开招标量已达到 32.3GW,同比增长93.4%,创半年度最高招标量历史记录。

维持 A 股“ 买入”评级、目标价 16.34元: 维持公司 2019~2021E 归母净利预测分别为人民币 35.24亿元/45.65亿元/52.11亿元, 现价对应 A股/H 股 2019年 PE 分别为 14.7x/ 10.0x;新一轮风电抢装在即,公司作为国内龙头风机制造商,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随着低价订单消化完毕风机毛利率有望逐步回升; 风场开发稳步推进,公司技术研发能力强、质量口碑好,有望在平价上网时代持续保持领先优势。维持公司 A 股“买入”评级、 目标价 16.34元; 维持 H 股目标价 9.58港元, 因短期股价涨幅较大接近此前目标价,下调至“ 增持”评级(此前“ 买入”) 。

风险提示: 风机毛利率、价格低于预期;国内新增装机不达预期;自营风电场限电改善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