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5年期LPR同步下调,房贷利率走向冷静分析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张云凯 2019-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本周申万房地产板块收于3867.51点,本周累计上涨1.17%,同期上证综指累计下跌0.21%,深证成指累计下跌0.22%,沪深300累计下跌0.70%。

行业动态:本周,中国证监会核准中航善达向招商局蛇口发行3.54亿股股份、向深圳招商房地产发行0.39亿股股份购买招商物业100%股权。此外,多家房企发布融资公告:蓝光发展获证监会许可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9亿元的公司债券;新湖中宝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分期发行,发行规模不超过20亿元(含20亿元),债券票面金额为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中南建设获得中国证券会许可,发行不超过27亿元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10亿元,票面利率7.60%。

行业新闻:本周,央行官网公布1年期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为4.15%,此前为4.2%;5年期以上LPR为4.80%,此前为4.85%,均较上期下调5个bp。

土地交易:本周土地市场数据统计11月11日-11月17日。全国100大中城市合计供应土地规划建筑面积2399.42万平米,合计成交土地规划建筑面积863.32万平米,成交总量环比下降22%;当周土地成交楼面均价为3879元/平米,溢价率5.13%,环比下降,仍处于今年以来的低位。城市土地成交总价为334.85亿元。

重点事件点评:我们认为5年期以上LPR利率的下调对未来房贷利率的变动具有一定指向性,短期,实际房贷利率变化仍然受地方的房地产市场基本面情况(影响加点数)和银行实际放贷额度影响,当前基本面运行情况不存在房贷利率大幅下调的政策基础,中长期,房贷利率有望稳中有降。而对房地产销售的影响层面,由于LPR下调至房贷利率下调的短期传导逻辑并不完全顺畅,5个BP的下调影响幅度也十分有限,同时目前仍处于机制新旧切换的过渡阶段,因此短期来看对销售的影响很小。

个股方面推荐业绩确定性强、资源卓越的一线房企:华夏幸福、金地集团、大悦城、华侨城A、保利地产和万科A;建议关注二线龙头房企:中南建设、蓝光发展、金科股份、荣盛发展和阳光城;持续看好龙头物管公司:碧桂园服务、中航善达;

风险提示:行业资金面超预期收紧;市场表现超预期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