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佳伟创:光伏电池片设备龙头,受益新型高效电池产能扩张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华君,朱荣华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伏电池片设备龙头,受益新型高效电池产能扩张

公司主营光伏制绒设备、扩散炉、抛光设备、淀积炉、自动化设备、丝印设备等六大系列,产品市占率超50%。2015-2018年营收/净利润复合增速达62%/77%。公司核心管理层行业经验丰富,技术背景雄厚,发展潜力大。

近两年为PERC电池扩产高峰,2019年产能有望达110GW

超额利润带动PERC电池扩产:截止到2018年底,单晶PERC产能约为67GW,2019年底PERC产能有望超110GW。公司主营工艺设备价值量占PERC产线的70%左右。

后PERC时代,TOPCo和HJT工艺路线公司均有布局

TOPCo电池技术是PERC电池技术延伸,属于第2.5代电池片。HJT电池属于第3代技术路线。TOPCo优势为与常规电池兼容性好,但流程复杂,效率提升有限。HJT劣势在于目前成本太高。TOPCo产线方面,公司的LPCVD设备优势明显,有望获得绝大部分市场份额。HJT产线方面,公司与通威合作,年底前有望推出国产的产线。

PERC产线扩产,TOPCo、HJT产线未来扩产有望支撑订单高增长

我们预计2019-2022年PERC扩产近80GW,对应市场空间达170亿元。预计2020-2023年TOPCo升级近80GW,对应市场空间达70亿元以上。2020年有望成为HJT量产元年,预计成本的快速下降可带来HJT产能的迅速扩张。公司2018年新接订单28亿元,我们预计2019年可达48亿元左右,实现高速增长;2020-2023年年均新接订单可达50亿元左右。

投资建议

预计2019-2021净利润4.05、5.57、7.16亿元,同比增长32.4%、37.5%、28.5%,对应PE为27、19、15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2020年22倍估值,对应123亿市值。6-12月目标价38.3元,“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光伏产业政策变化和行业波动的风险;下游客户经营状况波动引发的风险;光伏电池片价格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产品市占率及综合毛利率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首发原始股东解禁,减持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