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捷股份:海外销量大幅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06亿元,同比增长29.88%;实现归母净利润6.32亿元,同比增长95.80%,高于业绩预告上限6.24亿元,略超预期。 其中Q3实现归母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50.53%, Q3经营现金流净额达0.88亿元。

事项点评Q3业绩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2019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28亿元,同比增长12.51%,环比增长0.89%;实现归母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50.53%,环比增长37.50%。 Q3公司整体毛利率46.41%,环比提升4pcts,同比提升3.33pcts,这主要是由于公司隔膜产品海外销量大幅提升所致。 Q3公司实现净利率36.54%,同比提升近6pcts,环比大幅提升9.4pcts,主要系公司费用率显著改善所致。公司Q3整体费用率8.63%,同比下降0.27pcts,环比大幅下降6.53pcts,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96%/2.08%/3.44%/1.16%。

锂电隔膜出货稳步增长,海外销量占比提升2019年 Q3公司锂电隔膜出货约 1.9亿平米,同比增长 36%,环比增长 3.26%,市场份额继续保持行业领先。 我们预计上海恩捷实现收入超 5亿元,贡献净利润 2.1亿元左右。剔除补贴后预计公司隔膜单平米净利约 1.1元,较上半年的 0.93元显著提升。 公司海外销量显著增长,拉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Q3公司锂电隔膜海外出货量占比提升至约 25%, 海外销售收入占比超 40%( 2019年上半年为 15.07%)。

公司加速出货诸如 LG 化学等海外高端客户,将持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收购苏州捷力, 巩固隔膜龙头地位公司拟收购胜利精密持有的苏州捷力的 100%股权。 此次发布的补充协议将交易对价总额由 20.20亿元下调至 18.008亿元,同时取消了原业绩对赌协定,主要考虑为加速公司整合,以实现协同效应。 苏州捷力现有 4.2亿平米设计产能,包括 8条基膜及 12条涂布膜生产线。

2019年 1至 8月苏州捷力销售锂电池隔膜 1.64亿平方米,实现收入4.02亿元, CATL、 ATL、比亚迪及 LG 等著名电池厂商均是公司客户。

此次收购战略协同效应明显,两者合计国内湿法隔膜市占率将近60%, 实现动力电池、消费电池两手发力,巩固锂电隔膜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3.01亿元、43.79亿元和52.27亿元,增速分别为34.32%、 32.66%和19.3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8.74亿元、 11.57亿元和13.96亿元,增速分别为68.63%、 32.33%和20.70%;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1.09元、 1.44元和1.73元,对应PE为29.53倍、 22.32倍和18.49倍。 公司锂电隔膜海外销量高速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有效对冲国内新能源车需求增速下滑的影响, 将持续收益于全球电动化进程的加速。 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需求不及预期,公司产能投放不达预期,隔膜产品价格下跌幅度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