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道恩股份:并蒂花开,弹性体龙头借国产替代和产业升级之风快速成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热塑性弹性体龙头持续成长。道恩股份是我国热塑性弹性体行业龙头,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各类荣誉。热塑性弹性体和改性塑料是主营产品。随着下游市场扩大、产能释放,2014-2018年公司收入年均增长23.8%,归母净利润年均增长26.9%。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9亿元,同比增长143%,归母净利润0.79亿元,同比增长41%。

国产替代和产业升级推动公司热塑性弹性体业务不断壮大。依托动态硫化平台、酯化合成平台、氢化平台等三大平台,公司热塑性弹性体产品突破国际巨头垄断,几乎没有国内对手,议价能力较强。其中,TPV、TPU等目前对营收贡献较大。TPU、TPIIR、HNBR产品在2019年开始实现销售,市场反响热烈。TPV、TPIIR、HNBR等新增产能将在1-3年内有序投产。另外,DVA、TPEE等有望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新的可能性。

通过外延并购实现改性塑料业务扩张。目前,我国“塑钢比”仅为4:6,低于全球平均水平,未来“以塑代钢”、“以塑代木”或将成为趋势,改性塑料发展潜力巨大。公司2018年收购海尔新材80%股权后,改性塑料产能达到20万吨/年,且产销率保持高位。另一方面,公司目前正在申请可转债项目,计划利用可转债募集资金建设改性塑料产能12万吨/年,迎接行业发展红利。

估值

公司是国内热塑性弹性体行业领军企业,产品打破国外巨头垄断,有望在国产替代和产业升级的趋势中受益。公司几个产品的新建产能将陆续投产,规模有望再上台阶。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0.44元和0.62元,对应PE28.4和20.2,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原材料价格出现异常大幅波动;国内汽车行业发展出现进一步恶化;市场开发、新产能建设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道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