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力电器2019三季报点评:Q3增速略有下滑,期待股改带来新动能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满在朋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营收增速稳定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增速保持稳定。前三季度公司营收1550.39亿元,同比增长4.26%;归母净利润221.17亿元,同比增长4.73%。由于销售费用率提升1.09pct、研发费用率降低0.33pct以及财务费用率降低0.54pct的影响,期间费用率同比提升0.22pct至13.49%。公司毛利率维持稳定,微增0.01pct至30.16%,净利率微增0.05pct至14.33%。

单三季度增速略有放缓,净利率保持稳定

从Q3情况来看,公司营收增速略有放缓。第三季度公司营收577.42亿元,较2018年Q3增加0.19亿元。公司净利润84.02亿元,同比增长0.06%。

由于单三季度研发费用率同比降低0.88pct、销售费用率同比降低0.24pct,使得期间费用率同比降低1.21pct至11.90%。单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同比降低1.64pct至28.71%,净利率同比提升0.07pct至14.55%。

期待股改带来新动能

公司于2019年10月29日公布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公开征集受让方的结果。珠海明骏成为最终受让方,并且珠海明骏已通过受让意向书书面邀请的形式向格力电器管理层提出合作邀请。我们认为此次股改有利于双方资源整合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并为格力未来发展带来新的动能。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此次股改在格力已有的优秀管理能力上,增加了高瓴对于产业整合的能力,双方的结合将为格力未来发展提供新的动能。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公司EPS分别为4.61、4.89以及5.41元/股,对应估值分别为12.73、12.00以及10.84,上调公司至“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2020冷年空调销售不及预期、公司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