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石化:营销事业部是中流砥柱,炼油事业部效益低于预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范飞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中国石化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 415亿元,同比下滑 27.3%;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3%;单季度看,三季度扣非净利润 110.9亿元,同比下滑 36%;环比下滑1%;总体业绩符合预期。

分部门拆分:营销事业部是中流砥柱勘探及开发事业部:油气当量产量变动不大,主要是原油和天然气价格波动引起;勘探事业部同比扭亏主要是天然气价格同比上涨 4.7%所致,原油实现价格比去年同期降低 9.7%;

炼油事业部:低于预期,且下行风险尚未完全结束炼油事业部经营效益三季度单季度仅 34亿元,同比下滑 78%;可能是由于原油价格下跌,导致的炼油库存损失所致。考虑到 2019年浙石化、恒逸石化文莱项目等项目尚未完全投产,公司的炼油部门下行风险并未完全释放。

营销和分销:中流砥柱、好于预期;公司成品油零售量 9180万吨,同比增长.1%;实现经营收益人民币 232.45亿元, 其中第三季度经营收益为 85.36亿元,环比增加 24.7%。我们估计是公司外采成品油成本降低所致。

风险提示——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的风险;炼油业务受到冲击的风险;

——安全事故,以及贸易战影响原油供应的风险;。

盈利预测及估值维持 2019-2021年盈利预测分别 525亿、555亿和 632亿元; PE 为 11.43倍、0.81倍和 9.49倍;维持公司的增持评级。未来潜在超预期的可能的是:原油价格向上的波动弹性;以及公司镇海炼化、中科炼化等有竞争力的装置投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