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华文轩: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0%,畅销书效应带动一般图书零售码洋高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胡纯青 2019-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了2019年三季报, 公司实现营收58.28亿元,同比增长6.38%;实现归母净利润7.47亿元,同比增长24.5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13亿元,同比增长29.77%。

事项点评一般图书出版业务销售码洋高增,教材教辅出版业务毛利率大幅增长公司一般图书出版业务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码洋 18.66亿元,同比增长 18.52%;实现收入 6.22亿元,同比增长 8.67%。公司一般图书销售码洋增长较快,尤其是少儿类图书表现出色。公司出品的畅销书“米小圈系列” 已经成为了针对小学中低年级人群的最具代表性的课外读物,在开卷图书公布的 8月少儿类图书零售榜单中,“米小圈”系列占据畅销书 Top30中的 19种。由于少儿类图书电商渠道销售占比较高,折扣活动较为频繁,使得公司一般图书营收增速略低于码洋增速。公司教材教辅业务保持稳健的发展势头,前三季度教材教辅出版及发行业务的码洋及收入均实现了正增长。 受益于公司自有教育出版产品的成本管控取得一定成效,公司教材及助学类读物出版毛利率大幅增长 5.01个百分点, 带动公司综合毛利率实现正增长。

增值税返还及投资收益增长进一步提升公司净利润增速由于公司的联营公司西藏创投前三季度利润增长较多, 使得公司按权益法核算的对联营公司的投资收益明显增加。此外, 因出版企业增值税先征后退政策在执行上的时间差问题,致使本年度公司收到的增值税退税款较去年同期增加约 5000万元。 叠加公司主营的图书出版发行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多重因素共同造就了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及扣非后净利润增长超预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教育出版业务发展稳健,一般图书业务增长较快,“米小圈”系列品牌效应显著。 我们继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 11.56亿元、 12.95亿元和 14.49亿元; EPS 分别为 0.94元、 1.05元和 1.17元,对应 PE为 13.

14、 11.73和 10.48倍, 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 行业竞争加剧; 原材料价格波动;政府招标失败风险;

渠道折扣加大;童书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文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