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夏幸福:销售首破千亿,PPP模式持续拓展、长期受益雄安新区发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王越明 2017-04-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净利增长35.22%,EPS2.2元,符合预期

2016年实现收入538.21亿元,同比增长40.4%;归母净利润64.92亿元,同比增长35.22%;EPS为2.2元,符合预期。拟每10股派现金6.6元(含税)。

销售首破千亿、行业地位领先,2017年增长目标积极

2016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952.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56%,其中92%集中在京津冀区域;销售额1203.25亿元,同比增长66.43%,超额完成全年870亿元的销售目标,其中产业新城板块实现销售金额901.24亿元,贡献大部分销售业绩。公司2016年度销售额位居中指院发布的?中国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第8位,较上年度提升2名,行业地位领先。

展望2017年,公司预计销售额为1450亿元;园区住宅配套、城市地产施工面积合计约4068.8万平米;竣工面积合计约550.3万平米;拟新增融资额300亿元。

产业园区全球拓展,入园企业持续增加

公司持续深耕京津冀,积极开拓长江经济带、中原地区、珠三角地区、?一带一路?等热点区域。国内:新增11个园区进行产业新城的开发建设,并与多个地方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积极参与PPP项目招标;国外:签署了4个海外产业新城合作备忘录,分别位于印度哈里亚纳邦、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越南及埃及新行政首都,并与印尼马龙佳集团旗下企业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启动项目建设,彰显国际影响力。

报告期内,公司投资运营的园区新增签约入园企业436家,新增签约投资额约为1122.4亿元。2016年末,公司储备开发用地规划计容建面约为1115.71万平米。

财务状况良好,业绩锁定性佳

2016年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4.2%,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2.6倍,短期偿债能力优;2016年末净负债率为62.2%,同比上升19.4个百分点。公司2016年末预收款为1025.48亿元,可锁定2017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的157%。

?产业新城PPP模式?领先,?产业优先战略?强化竞争壁垒

?产业新城PPP模式?领先:①公司在国内率先采用PPP模式与地方政府就产业新城开发项目形成合作,创造出?1+1>2?的效果,并在资源获取及收益结算方面具有独创性、领先性和可复制性;②公司产业新城PPP模式多次获得国家与地方政府认可,多个项目入选PPP项目示范库;③产业新城PPP模式能有效帮助地方政府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市场前景广阔,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布局产业新城30多处,是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④3月10日,公司的固安PPP项目供热收费收益权资产支持证券落地,再次领跑行业。

公司坚持?产业优先?战略,不断提升产业创新驱动力,并形成强力竞争壁垒--①龙头驱动:与奥钢联、佛吉亚、京东方等龙头企业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群集聚;②创新驱动:加快推进与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搭建?创新研发、项目孵化、技术转移、支撑服务?产学研合作平台;③孵化驱动:与太库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搭建创新孵化平台,在美国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德国柏林、韩国首尔设立了10余个孵化器,公司旗下火炬孵化创客邦孵化器已在全国30余个城市布局。

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极大受益者,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以产业新城和产业小镇为核心产品,通过创新升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PPP市场化运作模式,有效提升区域发展的综合价值,是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极大受益者。4月1日,继深圳及浦东新区之后,中央再次设立?定位‘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河北雄安新区?,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部署,公司作为京津冀地区的产业新城龙头,将长期受益于新区的发展,预计2017/2018年EPS为2.91/3.59元,对应PE为9.4/7.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若房地产行业2017年调整幅度及政策调控严厉程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