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商证券:携手多方落实“凤凰行动”计划,用心打造精品投行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张经纬 2018-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1月18日,浙商证券携手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浙商创投、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及杭州城市建设发展集团四家单位联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落实推动“凤凰行动”计划。

“凤凰计划”聚焦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强调本土券商主力军作用。2017年9月,浙江省政府发布《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的通知》表示,到2020年,争取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达70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达300家,实现数量倍增;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累计达2万亿元,直融占比35%以上;获得资本市场服务的企业超过全省企业数的12%。另外计划将深入实施并购重组,目标至2020年60%以上的上市公司开展并购重组,年均并购重组金额超过800亿元。近3个月,IPO花落浙江省内14家,市占率17.07%,募资额超过88亿元,期末浙江省内上市公司共计414家,市占率12%。2017年公司省内IPO业务市占率约为8%,假设未来三年共有220家省内的缺口,预计每年将会给公司带来6家左右的增量项目,而2017年全年公司IPO完成项目数为4家。浙江省对企业上市及重组的大力推动,配合以“凤凰计划”中强调的发挥浙商证券等本土证券中介机构主力军作用的规划,公司投行业务增量十分可观。2017年以来公司IPO及重组零否决,坚持精而美的策略,精工打造投行口碑,投行业务净收入行业排名在25名左右。在秉承精而美的策略下,公司注重发掘和储备小而美的企业,2017年以来实现3家IPO和6家并购重组零否决全部通过的良好态势,彰显公司投行业务过会率高,回头率高,口碑好的三大特点。目前,公司在会已反馈项目2家,在日益趋严的发审体系下,公司坚持在项目选择上从严把关,例如公司退出被否决的浙江东日并购重组项目。2018年初公司董事会通过《关于设立投资银行浙江分公司的议案》,未来投行业务以承销保荐为重向价值链前后端延伸,形成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综合融资服务能力,加强债务融资、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和战略并购、财务顾问、管理咨询等业务。当前公司注册保荐代表人共40人,团队人数约为200人,目标翻番,2017年前三季度投行业务收入3.62亿元,同比基本持平,营收占比约为12%,我们预计未来有望逐步提升至20%,增量可观。

多方位部署,积极对接“凤凰计划”。截至目前,公司已部署开展多项措施推进“凤凰行动”,包括:1. 与丽水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推丽水“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抢抓新一轮IPO政策窗口期,全力推进当地企业上市工作;2. 启动“凤凰行动浙商股道行-走进上市公司”专项活动,按区域把浙江上市公司分块,根据上市公司行业特征进行分类,逐个对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充分发挥本地中介机构的作用,并组建上市服务专家团队;3. 成立攻坚小组,通过走访调研,动态跟踪股改上市和并购重组资源库,主动提供适当、适宜的资本市场对接服务。

投资建议:公司致力于建设浙江市场纵深发展、全国市场创新局面的金融服务网络,以证券公司为核心、多元金融协同发展,全方位打造大类金融资产配置平台。受益于浙江省富饶的区位优势及“凤凰计划”对企业上市及并购重组的推进,公司坚持做精做美的投行业务有望得到进一步发展,据协议,四家单位将携手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主动联系各级地方政府,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专业培训,协助地方政府有效推动上市倍增和并购重组计划的落地。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 EPS分别为0.37,0.43和0.53,对应PE为47.21,40.54和32.69,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快速下跌带来的估值与业绩的双重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东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