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田中精机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有望延续高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7-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387.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5.30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575.02%;实现扣非净利润1969.61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361.17%。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82.1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3.37万元,同比大幅增长4584.19%;实现扣非净利润702.18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389.68%。

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在手订单充足: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自动绕线设备及3C自动化加工设备。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营收及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主要系合并远洋翔瑞报表和本期销售增加所致。公司本期管理费用3038.85万元,主要系远洋翔瑞并表及本年实施股权激励确认费用所致。报告期末,公司预收款项3510.47万元,同比增长54.77%,主要系客户订单增加导致预付款增多,充分反映了公司当前在手订单充足。

受益于无线充电加速推广应用,自动绕线设备将快速增长:2017年消费电子事业部等新部门业务陆续开展,IPO募投项目将陆续形成模效益。公司在新设立的消费电子事业部基础上成立了消费电子研发中心,专注于消费电子行业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目前公司已经完成无线充电线圈绕线机设备的研制,并获得小批量订单投放市场。该产品目前效率和良率达到了工业化生产的要求,成品率约95%以上。随着苹果新机应用无线充电也将促进该技术在行业内加速推广,带动绕线设备需求增长,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预计该业务未来几年将保持快速增长。拟

全面收购远洋翔瑞,玻璃加工设备打开成长空间:报告期内公司与远洋翔瑞在企业文化、经营管理、业务拓展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度融合。2017年6月2日,董事会同意聘任远洋翔瑞总经理龚伦勇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2017年9月26日,公司公告拟发行股票收购远洋翔瑞剩余45%的股权,交易价格为33,400万元,发行股份数为5,741,791股。收购完成后,远洋翔瑞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业务布局和产品线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增强公司提供整体自动化解决方案的能力。远洋翔瑞主要客户包括智胜光学、瑞必达等知名厂商,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华为、三星、联想、小米等品牌。2017年3C自动化行业维持高景气度,远洋翔瑞的玻璃精雕机、金属CNC加工设备也将持续放量,产能稳步提升。公司完成了3D玻璃热弯机的研发,并达到量产要求,目前有部分机型已小批量生产并实现销售,还有部分机型处于内部测试阶段,预计将在3D曲面玻璃加速应用浪潮中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知名的自动绕线设备及玻璃加工设备供应商,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大幅增加,随着后续订单加速落地,有望延续高速增长。我们预计2017-2019年的EPS为1.08元、1.79元和2.27元,对应PE为74、45、35倍,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田中精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