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科技:关于公司收到《民事判决书》的公告(二十五)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028 证券简称:金亚科技 公告编号:2019-092
    
    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收到《民事判决书》的公告(二十五)
    
    本本公公司司董及事会其及董全事体会董全事保体证成本员公保告内证容公不告存内在容任何真虚实假、记准载、确误和导性完陈整述,或没者重
    
    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有、虚本次假诉记讼载事、项的误基导本性情陈况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诉讼事项的基本情况
    
    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金亚科技”)于近日收到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法院”)发来的《民事判决书》及相关法律文书。
    
    根据所收到的《民事判决书》显示,法院已对8名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审理终结并作出一审判决,现就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二、诉讼事项的基本情况
    
    (一)诉讼背景
    
    2018年3月6日,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先生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2018]10号)及《市场禁入决定书》(编号:[2018]3号)。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审理,公司披露的2014年年度报告被认定存在虚假记载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相关当事人依此向公司和实际控制人提起民事诉讼。
    
    (二)诉讼各方当事人
    
    1、诉讼情况一
    
    原告3名自然人
    
    被告一: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二:周旭辉
    
    诉讼请求: (1)判令被告赔偿股票投资相关损失合计622,481.96元;
    
    (2)判令被告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2、诉讼情况二
    
    原告4名自然人
    
    被告一: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诉讼请求: (1)判令被告赔偿股票投资相关损失合计999,965.36元;
    
    (2)判令被告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3、诉讼情况三
    
    原告1名自然人
    
    被告: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诉讼请求: (1)判令被告赔偿股票投资相关损失合计10,000元;
    
    (2)判令被告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三)主要事实与理由
    
    上述被告分别于2015年6月4日及6月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成稽调查通字151003、15004号),并于2017年11月13日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编号:处罚字[2017]124号)。2018年3月6日,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先生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2018]10号)。
    
    三、法院审理情况和《民事判决书》主要内容
    
    法院已开庭对上述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上述案件现均已审理终结。
    
    法院认为,金亚科技存在虚假陈述行为,其虚假陈述的揭露日为2015年6月5日,上述原告的损失与金亚科技的虚假陈述行为存在因果关系,但是根据揭露日(2015年6月5日)至基准日(2016年4月8日)期间金亚科技股价和创业板指数的走势可以看出,金亚科技的股价下跌既受到了虚假陈述行为的影响,又受到了系统性风险的影响,属于多因一果。因此,法院认为应按照相对比例法,扣除系统性风险对金亚科技股价下跌的影响,判令金亚科技按照法院认定的原告损失金额的12.29%进行赔偿。
    
    四、诉讼判决结果
    
    上述原告诉讼请求部分成立,法院予以支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六十三条、六十九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第十九条第四项、第二十条、第二十一条、第三十条、第三十一条、三十二条、三十三条、第三十五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1、金亚科技赔偿因虚假陈述给原告造成的损失合计180,403.51元
    
    2、驳回上述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
    
    3、上述案件受理费合计31,276.12元。
    
    五、其他事项
    
    截至目前,公司已收到一审《民事判决书》合计1266例,法院判令公司赔偿因虚假陈述给原告造成的损失金额合计43,399,076元,支付案件受理费合计4,304,965元。
    
    六、诉讼判决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判决系法院作出的初审判决,原告和被告如不服该判决可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提起上诉,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二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