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瓷材料:MLCC去库存进行时,蜂窝陶瓷有望加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柴沁虎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37亿元,同比增长21.11%;实现归母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减少9.1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46亿元,同比增长29.83%。

投资要点

电子化学品领域龙头企业,扣非业绩增长显著。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陶瓷材料生产商,通过内部扩张和收购兼并,目前产品已涵盖电子陶瓷介电材料、结构陶瓷材料、建筑陶瓷材料、电子金属浆料、催化材料等领域。报告期内,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显著,主要原因是相比去年同期的1.29亿元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公司收购深圳爱尔创产生的投资收益),今年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金额明显下降至1400万元左右。

MLCC行业去库存拖累Q3业绩。公司Q3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11亿元,同比下降3.42%,扣非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降4.61%,主要原因是受到MLCC行业去库存调整的影响,公司相关产品的销售数量有所下滑。

受益于国六推行,汽车催化材料有望加速推广。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够为客户提供除贵金属以外的全系列汽车尾气催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目前公司的蜂窝陶瓷技术已实现全面突破,在汽油机方面,GPF公告进展顺利,发货数量正在逐步增长;在柴油机方面,直通式载体(SCR/DOC)及壁流式载体(DPF)都已进入国六、T4验证阶段,并取得了阶段性的结果。未来随着国六标准的全面实施,公司的蜂窝陶瓷产品有望加速发展。

电子+医美提升应用空间,5G时代催生新业务。5G时代下氧化锆陶瓷手机背板或成主流,同时人口老龄化叠加消费升级拉动义齿需求,公司依托高性能纳米氧化锆粉体材料,收购爱尔创布局氧化锆义齿下游。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探索与5G相关业务的产业结合,目前已完成了数个产品的前期布局,为未来业务扩展奠定了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3亿元、6.31亿元和7.59亿元,EPS分别为0.53元、0.66元和0.7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8X、31X和26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持续下跌;收购业务的整合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瓷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