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婴室:业绩符合预期,优异选品能力持续体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孙路 2019-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 1-3Q2019营收同比增长 14.5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32.95%1-3Q2019实现营业收入 17.41亿元,同比增长 14.52%;实现归母净利润 0.87亿元,折合成全面摊薄 EPS 为 0.86元,同比增长 32.9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0.73亿元,同比增长 33.75%,业绩符合预期。

单季度拆分来看,3Q2019实现营业收入 5.62亿元,同比增长 11.68%;

实现归母净利润 0.25亿元,同比增长 49.4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0.22亿元,同比增长 56.62%。

综合毛利率上升 2.22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上升 1.45个百分点1-3Q2019公司综合毛利率为 29.55%,同比上升 2.22个百分点。

1-3Q2019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22.98%,同比上升 1.45个百分点,其中, 销售/ 管理/ 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19.99%/3.25%/-0.26%,同比分别变化 1.44/ 0.55/-0.53个百分点。 销售及管理费用率上升主要由于门店拓展相关费用增加以及公司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员工绩效、新办公室相关费用增加所致。

门店拓展有序,优异选品能力持续体现单三季度公司净开店 15家,门店总数达到 266家,另有储备店 33家,均预计于年内开业,现阶段新开门店及储备店仍以华东区为主。 公司进入西南市场以来,结合市场特点与公司优势,正稳步推进现有门店调改及后续开店准备。 公司奶粉、用品两大主力品类毛利率持续提升, 为整体业绩增长做出重要贡献, 优异选品能力得以持续体现。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公司跨区经营进展顺利,展店进程有序,核心品类毛利率持续提升,我们维持对公司 19-21年全面摊薄 EPS 为 1.48/ 1.83/ 2.25元的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跨区经营不达预期,新店拓展速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婴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