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游族转债新券定价报告:首只游戏厂商转债标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0月 8日晚,广东万里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将于 2019年10月 11日发行 1.80亿元可转债, 对此我们进行简要分析,结论如下:

债底为 80.89元, YTM 为 5.02%。 万里转债期限为 6年,债项评级为 A+,票面面值为 100元,票面利率第一年 0.80%、第二年 1.50%、第三年2.00%、第四年 3.00%、第五年 3.50%,第六年 4.00%。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 122%(含最后一年利息),按照中债 6年期 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 2019/10/08) 8.9515%作为贴现率估算,债底价值为 80.89元,纯债对应的 YTM 为 5.02%,债底保护性一般。

平价为 88.73元,条款设置中规中矩。 转股期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满 6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至转 债到期日,初始 转股价 6.92元 /股,万里马( 300591.SZ) 10月 8日的收盘价为 6.14元,对应转债平价为 88.73元。

万里转债的下修条款为: 15/30, 85%,有条件赎回条款为: 15/30,130%,有条件回售条款为: 30, 70%,条款设置中规中矩。

预计万里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 95~97元之间。 按万里马 10月 8日的收盘价6.14元测算,万里转债平价为 88.73元。可参照的平价可比标的为华森转债,其平价为 89.05元,当前转股溢价率为 17.69%,可参照的规模可比标的是中宠转债,当前转股溢价率为 11.62%,考虑到万里转债的发行规模和评级的吸引力不高,预计上市首日转股溢价率有限,在 7%~9%之间,对应的上市价格或在 95~97元区间。 在上市之前,若正股万里马的股价无明显上涨,其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至少需达 12.70%,方可保证不破发。

假设配售比例为 30%。 公司主要股东为林大耀、林大洲和林彩虹,其持股比例分别为 28.99%、 15.20%和 10.43%。截至募集说明书签署日,林大耀质押股票 6359万股,林大洲质押股票 4432万股,林彩虹质押股票 3252万股。林大耀、林大洲、林彩虹、林大权合计持有公司 63.33%股权,系兄弟姐妹关系,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中林大洲担任董事长,林大耀担任董事、总经理,林大权担任副董事长。截至目前,暂无股东承诺参与此次优先配售,假设配售比例为 30%。

预计中签率为 0.04%~0.06%。 万里转债总申购金额为 1.80亿元,假设配售比例为 30%,那么网上投资者申购的金额为 1.26亿元,若网上申购户数为20万 ~30万 之 间 , 平 均 单 户 申 购 金额 为 100万 元 ,则 中 签 率 在0.04%~0.06%之间。

整体来看,万里转债无网下申购,发行规模较小,不足 2亿元,评级较低为A+,多数机构评级不能入库,当然一级打新会适当放松评级要求,但从当前的债底、平价及正股基本面情况来看,打新吸引力一般。

风险提示: 股市波动带来风险、正股业绩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里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