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材行业周报:华中地区水泥供应紧张,重提租赁市场培育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9-10-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建材板块表现不及大盘,市场情绪低迷。水泥价格继续提升,但区域分化较大,华中地区供应最为紧张。住建部重提培育租赁市场,对家装与装修建材的集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市场情绪低迷,建材行业表现不及大盘:本周申万建材指数收盘5,185.95点,周跌幅3.47%,市场情绪低迷,建材板块表现不及大盘。行业平均市盈率为11倍,相比上周下跌0.39倍。建材行业细分板块全数下跌,其中玻璃、玻纤等板块跌幅超过5%。水泥、管材、耐火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概念板块同样下跌为主,其中西部水泥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周跌幅为3.69%。

水泥价格提升,量价数据有所分化,华中地区供应较为紧张;玻璃基本面继续向好:本周水泥量价数据分化较为明显。价格方面以华东与华中领涨为主,熟料价格华中平均上涨13.75元,华东上涨6.56元;粉末同样是华东与华中领涨。其他区域东北水泥粉末有小幅上涨,西南熟料价格小幅下跌。磨机开工率华北与华东下滑较为明显,熟料库容比华中与华南下滑较为明显。参考所有数据,华中地区当前供应较为紧张。玻璃鲜花价格继续向好,产品平均价格达到83.74元/重箱,连续上涨超过4个月,重点省份库存与产能与上周基本持平。

重提租赁市场培育,利好装修与家装建材集中度提升:住建部近期再次提出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解决市民住房问题。我们认为住房租赁市场对室内装修行业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对家装行业集中度提升有进一步的推进作用,对应将利好行业上游深耕2B端渠道的装修建材、装饰施工企业。

建议关注早周期与2B渠道相关品种:施工旺季即将到来,地产融资政策进一步收紧,基建刺激政策有望推出。在当前环境下,前端品类需求有望提升,四季度水泥价格有望保持坚挺甚至有进一步提升。后端品类受益于当前地产集中度持续提升,2B端渠道放量潜力更大。建议关注早周期品种以及2B渠道相关品种。

重点推荐

建议关注北新建材、伟星新材、海螺水泥。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地产开工下行、基建需求不及预期、玻璃库存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