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王府井2019年中报点评:业绩略低于预期,奥特莱斯成长迅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孙路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H2019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9%,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7.48%

1H2019 实现营业收入134.22 亿元,同比增长1.69%;实现归母净利润6.99 亿元,折合成全面摊薄EPS 为0.90 元,同比减少7.4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44 亿元,同比减少25.55%,业绩略低于预期。

单季度拆分来看,2Q2019 实现营业收入62.56 亿元,同比增长3.44%; 实现归母净利润2.96 亿元,同比减少1.7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0 亿元,同比减少47.94%。

综合毛利率下降0.20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上升1.25个百分点

1H2019 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1.04%,较上年同期下降0.20 个百分点。 1H2019 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4.00%,较上年同期上升1.25 个百分点, 其中,销售/ 管理/ 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0.46%/3.65%/-0.11%,较上年同期分别变化-0.11/ 0.17/1.20 个百分点。

奥莱业态成长迅速,西北、东北区域表现相对较好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运营52 家大型综合零售门店,总经营建筑面积283 万平方米。从业态看,公司奥莱业态增长迅速,收入同比增长22.75%, 有效拉动公司整体收入增长,百货/购物中心业务表现平淡,营收同降1.67%。从区域看,东北、西北区域表现相对较好,东北因新增长春王府井奥莱,收入同比大幅提升74.20%,西北也受益于当地奥莱业态成长,收入同增4.79%。其他区域除华东小幅增长外,因关店或百货业态经营调整等原因,营收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规模优势明显,但考虑到未来业绩增长或受制于百货调改进程以及门店租约到期后租金上行带来的资金压力,我们下调对公司19-21 年EPS 的预测至1.48/ 1.62/ 1.81 元(之前为1.57/ 1.72/ 1.92 元),公司市盈率、市净率处于较低水平,或受益于国企改革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物业续租后租金标准升幅过大,门店整合速度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王府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