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2019第33期: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武汉颁发自动驾驶商业牌照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孙志东 2019-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汽车板块本周跌幅1.2%,跑输沪深300指数0.3个百分点。二级板块方面,汽车整车下跌2.0%,跑输沪深300指数1.1个百分点。整车板块下,乘用车、货车、客车子板块分别下跌1.8%、0.7%、4.4%。本周汽车零部件下跌1.1%,跑输沪深300指数0.2个百分点,汽车服务板块上涨2.0%,跑赢沪深300指数2.9个百分点。本周沪深300指数表现低于上证综指0.1个百分点,汽车板块整体表现较差。

投资建议:

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纲要》,目标为:到2020年,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建设任务和“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各项任务,为交通强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从2021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其中提到,要加强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汽车、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研发,形成自主可控完整的产业链。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超级计算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智能网联产业是汽车、电子、信息、交通、定位导航、网络通信、互联网应用等行业领域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是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的制高点。我国对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一直较为重视,2015年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其中首次涉及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按照规划2025年我国将掌握自动驾驶总体技术及各项关键技术,建立较完善的自主研发体系、生产配套体系及产业群,基本完成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规模化运行。这次发布的《纲要》体现了国家层面对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重视,以及对中国走在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前列的希冀。建议关注在智能网联汽车检测方面处于行业前列、有望成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标准制定重要参与者的中国汽研。

武汉颁发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业牌照:9月22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拿到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获得牌照的智能网联汽车将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28公里的示范道路上运营。这意味着,我国不仅可以在公开道路上进行载人测试,也可以进行商业化运营。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方面介绍,此举最大意义在于,相关企业可在原有测试基础上,加强测试远程驾驶、车路协同等在5G环境下的新功能,并进行载人试运营,从而推动智能驾驶技术在真实场景下的应用。此前,国内已颁发多张自动驾驶牌照,不过均为路测牌照。武汉颁发的商用牌照则正式拉开国内自动驾驶商业化的大幕,武汉也成为率先在全国迈出无人驾驶商业化应用的城市。其实武汉政府为此早已布局,位于武汉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是又一个国家级测试示范区,早在2016年就开始酝酿--当年11月,工信部与湖北省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建设国家级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建议关注自动驾驶领域相关标的:24GHz毫米波雷达已实现量产、智能刹车系统E-Booster已获得北汽新能源项目定点的华域汽车,深度布局传感器、360度环视系统、毫米波雷达以及视觉系统的保隆科技。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加速下滑风险,汽车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乘用车需求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域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