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板块行情持续向好,建议配置高弹性品种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9-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9月 9日至 9月 12日,沪深 300指数上涨 0.60%,计算机行业上涨 2.63%,行业跑赢大盘 2.03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 2.03%,软件板块上涨2.51%, IT 服务板块上涨 3.54%。

国际市场美国发布《白宫 AI 峰会总结报告》, AI 研发预算 10亿美元; 微软和阿斯利康宣布联手推出医疗 AI 加速器; Google 开发者大会:更新 Android 10推出Flutter 1.9; 新加坡央行称正与脸书讨论 Libra 数字货币的推出。

国内市场腾讯云携手张家港农商银行, 银行传统核心首次实现数据库自主可控; 百度人工智能实现规模化落地, 14.43亿元投资东软控股; 依图夺冠世界级声纹识别竞赛; 华为在世界能源大会发布基于 5G 和 AI 的系列解决方案。

A 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金证股份:发布 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权益授予公告; 银江股份: 取得“一种城市道路交叉口信号控制多目标优化方法”等两项发明专利证书;

万达信息: 持股 5%以上股东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 万集科技:

中标“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 博思软件: 监事会主席毛时敏先生股份减持计划减持时间过半,共减持 225000股; 南威软件:董监高减持股份计划实施完成; 科大国创:持股5%以上股东上海雅弘股权投资基金中心股份减持计划时间过半; 万集科技:

关于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股份减持计划数量过半的进展公告。

投资策略上周,沪深 300指数上涨 0.60%,计算机行业上涨 2.63%,行业跑赢大盘 2.03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 2.03%,软件板块上涨 2.51%, IT 服务板块上涨 3.54%。计算机行业内个股涨多跌少,行业内概念板块全部上涨,其中网络安全指数、第三方支付指数、智能交通指数涨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 TTM)为 131.26倍,相对于沪深 300的估值溢价率为962.62%。行业动态方面,国际市场领域,美国发布《白宫 AI 峰会总结报告》,AI 研发预算 10亿美元;微软和阿斯利康宣布联手推出医疗 AI 加速器; Google开发者大会:更新 Android 10推出 Flutter 1.9;新加坡央行称正与脸书讨论Libra 数字货币的推出。国内市场领域,腾讯云携手张家港农商银行,银行传统核心首次实现数据库自主可控;百度人工智能实现规模化落地, 14.43亿元投资东软控股;依图夺冠世界级声纹识别竞赛;华为在世界能源大会发布基于 5G 和 AI 的系列解决方案。 我们认为,受益于最近的市场流动性改善,计算机行业也迎来了较好表现,尤其是弹性较高的金融 IT行业表现十分突出。

我们继续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金融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自主可控、网络安全板块,股票池推荐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恒生电子(600570)、科大讯飞(002230)、华宇软件(300271)、浪潮信息(000977)、太极股份(002368)、中国软件(600536)。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风险、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受阻、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