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周报:厚朴和高瓴意欲受让格力股权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罗文琪 2019-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上周SW家用电器行业指数涨幅4.07%,上证综指涨幅3.93%,家电板块跑赢上证综指0.14pct,上周涨跌幅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4位。其中涨幅前五的个股为聚隆科技(+23.91%)、莱克电气(+15.07%)、中新科技(+12.64%)、华帝股份(+10.28%)、奋达科技(+9.74%),跌幅前五的个股为东方电热(-5.35%)、海立股份(-4.79%)、苏泊尔(-2.60%)、科沃斯(-1.94%)、康盛股份(-1.93%)。

格力股权转让公开征集期满,厚朴和高瓴提交受让材料。(1)事件: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格力电器的15%的股份,转让价格不低于44.17元/股。2019年9月2日,格力集团函告公司,本次公开征集期内(2019年8月13日至2019年9月2日),共有两家意向受让方向格力集团提交了受让申请材料,并足额缴纳相应的缔约保证金,分别为: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格物厚德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GENESIS FINANCIAL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组成的联合体。(2)意向受让方背后资本为厚朴和高瓴:珠海明骏由珠海高瓴天成二期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珠海高瓴天成二期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珠海高瓴嘉盈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高瓴启盈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而格物厚德由格物厚德投资管理(珠海)有限责任公司、厚朴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珠海明骏以及格物厚德背后的资本实则分别为高瓴资本和厚朴投资,均为业界知名的PE。厚朴投资的创始人之一方风雷,曾任高盛高华董事长,是国内投行业的元老之一,厚朴投资资产管理规模达百亿美元以上,重点投资于消费、地产+物流、科技、医疗、金融服务等五大领域,曾投资的标的包括蒙牛乳业、中国银行H股等;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曾任职于耶鲁大学投资办公室、全球新兴市场投资基金,曾担任纽约证券交易所首任中国首席代表,高瓴投资横跨种子投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上市公司投资。(3)后续事项:意向受让方应为单一法律主体,或受同一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不超过两个法律主体组成的联合体。公开征集期满后,格力集团将组织评审委会员进行综合评审,并最终确定受让方,确定受让方之后10个工作日与格力集团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支付交易价款总额的40%作为履约保证金。

投资建议:白电板块,在过去两年高速增长后,上半年维持了较好的出货量,目前空调渠道库存处于合理偏高水平,预计新冷年开盘后出货量相对平稳,渠道库存平稳去化,格力电器股权转让稳步推进,将改善治理结构与管理层激励,长期估值有望大幅提升,建议关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厨电板块,上周老板电器和华帝股份分别上涨7.92%和10.28%,相对板块有超额涨幅,由于前期受到地产后周期悲观情绪压制,估值较低,市场对于竣工兑现逻辑或有博弈情绪,上周估值出现一定程度修复,看好老板电器的长期竞争力以及竣工逻辑兑现下厨电板块的弹性;小家电板块,基础的更新需求与个性化的冲动消费需求并存,看好苏泊尔和九阳股份在渠道和品牌的优势,维持长期稳定增长无忧,同时,个性化的长尾需求爆发,看好新宝股份在网红营销模式下自主品牌销售的快速增长。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地产持续不景气,行业竞争加剧,出口贸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