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发证券2019年中报点评:自营贡献业绩弹性,投行业务表现亮眼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9亿, 同比增长 56.7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1.4亿,同比增长 97.9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增长 1.40个百分点至 4.73%。

经纪业务稳步增长, 佣金费率降幅趋缓。 2019H1公司经纪业务实现收入23.15亿元,同比增长 16.92%。 2019H1公司股基交易额 6.16万亿,同比增长 26.10%,增速基本与行业保持一致( +28.46%),行业排名第 4。 受散户交易占比上升影响, 上半年公司佣金率 3.44?,同比下降 0.12个 BP,略高于行业( 3.01?)。 同时, 受益于上半年市场风险偏好转暖, 截至上半年末,公司融资融券业务余额为 446.84亿元,较去年底增长 12.05%, 市场份额4.91%。 预计下半年,随着公司持续布局财富管理转型及加大科创板力度,公司经纪及信用业务将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自营投资收益同比大增 653%。 2019H1公司自营业务投资收益为 40.32亿,同比增长 653%(行业+110.2%)。 公司坚持价值投资思路,配置方向为蓝筹股,收益率跑赢指数。同时积极配置固收产品,通过较好的控制了债券投资组合的久期、杠杆和投资规模,预计随着公司投研及产品配置能力加强,自营业务将持续为公司贡献收入弹性。

投行业务收入大幅增长。 2019H1公司股权融资主承销家数 14家,行业排名第 3;股权融资主承销金额 122.34亿元,行业排名第 6。 公司地处科技企业汇集的珠三角地区, 在科创板项目储备上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未来科创板 IPO 以及跟投等业务有望为公司带来持续的业绩贡献。

资管业务量减质增,推进内涵式发展。 广发资管在资管新规指引下,稳步向主动管理等更有质量的内涵式增长转型。 2019H1广发资管受托资产规模3499亿,同比下降 8.27%,其中集合资管规模 1586亿元,同比下降 12.25%;

实现手续费净收入 7.52亿元,同比增长 18.99%。 随着公司持续聚焦主动管理,公司资管业务收入有望持续增长。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 18.78元。 公司 2019年上半年业绩好转,自营及投行业务成推动业绩的双驱动力, 基本符合此前预期。 公司当前估值为 1.10xPB,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据此,我们维持公司 2019-21年净利润预测,分别为 61亿、 69亿、 75亿,维持“增持”评级,按照 1.50xPB,维持目标价 18.78元。

风险提示:市场大幅波动; 自营业务波动u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