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凤祥:金价上涨背景下Q2业绩弹性尽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 19中报,收入同增 11.3%至 281.1亿元,归母净利同增13.7%至 7.39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增 102%至 23.6亿元, 收入和

归母净利分别达到董事会预定年度目标的61%和57%;具体到Q2,公

司收入同增 17.8%至 131亿元,归母净利同增 15.6%至 3.65亿元,增长较 Q1有明显加速。

19Q2金价短时间内经历较大幅度上涨,带动公司上半年珠宝相关业务收入增速及盈利能力提升。 纵观公司历史,由于报表中珠宝首饰相关收入的 80%来自黄金首饰, 金价上行期间如 2007-2009年以及 2016年,公司珠宝首饰业务毛利率都维持在相对高位(见附图), 19Q2以来金价的快速攀升也带来了公司珠宝首饰业务盈利能力的提升。 根据公司披露的分部业务拆分, 19H1公司金银珠宝首饰分部收入同比增长 11.5%至279亿元,其中对外交易部分收入同比增长 10%至 267亿元, 分部毛利率同比提升 0.5pp 达到 7.85%,带动分部毛利/营业利润增长 20%/13%达到 21.9/12.1亿元;与此同时,公司工艺品及铅笔分部 19H1亦表现良好,营业利润分别增长 120%/192%达到 0.78/0.47亿元。

财务表现方面, Q2相较 Q1增长明显提速。 Q2收入同增 17.8%至 131.0亿元,同时毛利率同比升 0.6pp 至 9.1%,带动毛利润同比增 26%,期间费用率亦有同比小幅下行,但由 Q2公允价值变动亏损 1.04亿元,致营业利润增幅小于毛利润,同增 20.4%至 6.42亿元,同时所得税率略有上升, Q2归母净利同增 15.6%至 3.65亿元。周转来看,应收账款同比下行 19.5%至 7.8亿元,存货规模同比上升 11.3%至 76.5亿元,周转总体稳定, Q2单季度经营性现金流达到 36.2亿元,同比增长 103.5%。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作为老牌黄金珠宝龙头老凤祥品牌沉淀超过 170年,上市以来业绩表现持续好于行业平均水平,金价上行背景下业绩弹性 逐 步 显 现 , 继 续 看 好 , 预 计 19/20/21年 归 母 净 利 同 比 增 长14.0%/13.5%/11.4%至 13.7/15.6/17.4亿元,对应 PE20/17/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黄金价格意外波动,零售环境遇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凤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