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2019年半年报点评:短期业绩承压,看好5G业务明年量价齐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高峰 2019-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季度收入创历史新高,费用端增加导致净利润小幅下滑

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2.17亿元,同比+7.77%;实现归母净利润1.95亿元,同比-13.8%,扣非归母净利润1.82亿元,同比-4.95%,符合市场预期。从18年下半年电子行业整体下滑的趋势正在扭转,公司19Q2单季度营收6.73亿元,同比+5.5%,环比+23.5%,创历史新高。 19Q2单季度毛利率35.65%,同比减少0.12个百分点,环比提高0.88个百分点。由于去年有一次性股权转让收益、今年汇兑损失增加、研发投入加大以及人工支出增加所导致上半年整体净利润小幅下滑。

新产品新市场拓展顺利,公司重回增长通道

公司汽车电子业务取得突破进展,营收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29.97%,持续新增大客户,预计全年收入将达到3亿元。5G基站端微波器件实现销售,高精密电感受益5G驱动用量大幅增加,公司产能有序扩充,产品和客户不断拓展,公司充分受益5G电感量价齐升趋势,通讯终端业务有望保持持续稳定增长。陶瓷,军工电子、PCB等其他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赛道优质,短期业绩承压不改长期增长趋势

短期成本压力增大,导致19年上半年业绩有所下滑。公司在汽车电子、滤波器、磁性材料、传感器、高端精密电感、精密陶瓷以及其他工业类专用产品等领域持续投入,为公司可持续增长打好了基础。 公司各项新产品的进展和市场的拓展均取得实质性突破:消费电子端公司将受益5G电感需求的量价齐升;汽车电子、军工电子已经进入收获期;5G基站端滤波器逐步放量。公司所处赛道优质,竞争格局好,壁垒高。公司目前正从4G行业末端的成熟期走向5G的成长期,未来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贸易战导致需求波动影响,上游原材料涨价导致的成本上升,费用端的快速增长。

电感龙头长期增长趋势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维持公司业绩预测,预计19~21年归母净利润5.08/6.51/8.18亿元,同比增速6.2%/28.1%/25.7%。EPS 0.63/0.81/1.01,对应PE为37.5/28.5/22.7X。5G、汽车电子带动公司进入新一轮成长期,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