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林洋能源2019年中报点评:智能配用电业务回暖,发电业务稳定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实现营收16.7亿(同比+3.4%);实现归母净利润4.2亿元(同比+5.8%)。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46.1%(同比+2.6pcts),主要由于高毛利率发电业务占比提升。公司三费及研发费用合计占比21.7%(同比+2.3pcts),主要由于:1)可转债发行导致财务费用增长(同比+17.0%)以及2)研发费用增长(同比+44.6%)。

发电业务收入增长带动综合毛利率提升,系统集成有望实现稳健增长

2019年上半年,公司累计装机约1.5GW,发电业务贡献收入7.4亿(同比+11.2%),占收入比重43.8%。公司电站均分布在消纳情况良好的中东部地区。公司现有400MWN型高效双面电池组件产线,量产效率超过21.8%,双面因子超过85%,公司已启动现有产线Topcon技术升级改造,升级完成后量产平均转换效率有望达到23%,公司已锁定Topcon设备,预计2020年建成GW级Topcon电池组件。依托N型高效组件与高效运维等优势,公司中标多个竞价与平价项目,并与中电建、中广核等多家大型央企合作拓展电站开发业务,为公司电站系统集成业务发展奠定基础。

电表迎来替换周期,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有望带来智能板块增量

2018年电表业务实现营收13.3亿,同比-25.4%,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8.7亿,同比+10.8%。2010年前后国网启动智能电表安装,我们预计2019年国网智能电表将逐步进入替换周期,带动公司智能电表以及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营收增长。2019年上半年公司中标电网系统电表订单约6亿,海外在手订单超过4千万美金,我们认为国网电表替换周期与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将打开智能电表空间,公司前期海外市场布局迎来收获季节。

估值与评级:考虑国内光伏竞价上网中短期将对光伏市场带来一定不确定性,我们下调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至0.48/0.56元(原值0.51/0.59元),新增2021年EPS0.66元,现价对应2019-2021年PE倍数分别为9/8/7倍。我们看好公司作为优质工商业分布式电站运营商长期增长空间,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分布式电站建设不达预期;高效组件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林洋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