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赛轮轮胎:中报业绩靓丽,海外产能优势凸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柴沁虎 2019-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0.92亿元,同比增长8.03%,实现归母净利5.07亿元,同比增长59.3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4.81亿元,同比增加65.31%。

投资要点

越南产能盈利能力强劲,是公司利润的核心增长点:报告期内,越南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7.61亿元,占公司营收的24.8%;实现净利润3.25亿元,占公司归母利润的64.2%;越南子公司ROE(摊薄)为10.33%,远超公司整体ROE。海外产能可有效规避贸易壁垒,盈利能力强劲、优势凸显。另外,公司与固铂轮胎在越南合资建设的240万套/年全钢胎产能已于2019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未来海外产能的提升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进口替代叠加需求复苏,巨胎业务打开成长空间:高端工程巨胎受益于下游采矿业景气度的增加,需求有望得到待续提升。公司经过近十年的研发打破国际巨头垄断,于2016年成功下线世界最大63寸巨型子午胎,目前成为全球最大工程机械和矿山设备生产厂家卡特彼勒的三大轮胎配套供应商之一,并进入到了中国约70%大型矿山市场,定制化、高毛利率的巨胎业务有望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

品牌建设不断发力,品牌价值持续提升:近年来公司在品牌和国际化领域不断发力,相继携手环塔拉力赛、出征D1GP漂移大奖赛、登陆央视、遴选参加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展等。随着产品品质提升和宣传力度加强,公司的品牌价值知名度显著提升,2019年以402.85亿元品牌价值位列“世界品牌大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157位。

回购彰显公司信心,可持续发展未来可期:公司发布回购方案,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公司A股股份,回购股份将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有效调动管理者和重要骨干的积极性,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充分彰显了公司的中长期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53.65亿元、164.15亿元、176.80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10.08亿元、13.33亿元、17.53亿元,EPS分别为0.37元、0.49元、0.6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0X、8X和6X。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和公司产销量的增加,未来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高,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增产能投产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不能及时向下传导;大股东股权质押率高存在质押股权被平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轮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