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尔眼科:中报保持高增长,视光业务增速可观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 2019-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9年半年报公布,业绩高速增长。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收入47.49亿,同比增长25.64%,实现归母净利润6.95亿元,同比增长36.53%,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6.95亿元,同比增长31.93%,基本EPS为0.2264元/股,同比增长36.30%,业绩实现高速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公司披露的前10大医院收入端保持高增长,同比增长16.23%,收入占比从31.93下降至29.54%;利润端增长31.04%,利润占比从48.71%下降至47.78%。

内生增长动力强劲,视光业务增速可观。总体量价齐升,上半年门诊量316.43万人次,同比增长15.31%;手术量29.96万例,同比增长7.02%,以门诊量与手术量计算客单价分别增长9%、17%。分业务来看:(1)屈光业务量价升升。屈光业务收入实现17.79亿(21.44%+),毛利率56.14%(1.54pct+),主要系手术量稳定增长的同时全飞秒、ICL等高端手术占比进一步提高,形成量价齐升的趋势;(2)白内障业务增长稳定。白内障业务收入实现8.47亿(10.92%+),毛利率39.35%(1.89pct+),毛利率提升主要系白内障转型升级带动高端晶体消费转化提升以及新技术运用增加;(3)视光业务增速亮眼,是未来重点。视光业务实现8.38亿元(30.98%+),毛利率53.06%(-0.92pct),占营收17.65%(+0.72pct)。国家近视防控战略、防盲治盲等政策的大力推进促进了居民眼健康意识的不断加强,公司视光业务增长强劲,带动业绩高速增长;(4)眼前后段手术保持稳定增长。眼前段手术实现收入5.11亿元(18.35%+),毛利率40.15%(+0.63pct),眼后段手术实现收入3.28亿元(19.20%+),毛利率35.96%(-0.77pct)。

继续加速医疗网络布局,持续通过自建/并入优质眼科医院,不断完善多层次医疗服务。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快医疗网络布局,不断完善省内区域和同城分级连锁体系,扩大网络覆盖范围,多层次眼科医疗服务逐步落地。一是医疗网络布局方面,公司分别收购或新建了湘潭仁和、普洱爱尔、淄博康明爱尔、上海爱尔睛亮等13家医院及9个门诊部或诊所;二是医疗服务深化细分方面,公司收购了重庆爱尔儿童眼科医院,该院专注于各种儿童青少年眼病和先天遗传性眼病的预防、诊疗、科普、研究;三是在高端医疗方面,沈阳爱尔卓越眼科医院开业,汇聚更多专家名医,为国内和东北亚高端客户提供国际水准的诊疗服务,加大力度开拓高端医疗服务市场。同时,根据公告,上半年公司出资1.59亿投资新建基金远翔天佑,首次募资8亿,后续募资完成后不超过15亿元,存续期暂定5年,持续新建或并购优质眼科标的,为公司业绩增长护航。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5.18元。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7.7%、25.8%、25.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5.0%、34.0%、27.3%,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5.18元,相当于2019年80.0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医疗事故及负面事件风险;连锁门店扩张不及预期风险;新门店盈利水平及放量情况不达预期风险;并购标的业绩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