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光电:业绩稳健增长,管理水平突出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佳莹 2019-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收入利润稳健增长

2019H1公司实现收入45.97亿元,同比增长28.23%,归母净利润5.73亿元,同比增长23.13%,扣非归母净利润5.60亿元,同比增长22.87%,经营性净现金流2.19亿元。

分产品看,电连接器及集成组件、光器件及光电设备、流体齿科及其他产品分别实现收入35.94亿元、8.19亿元、1.85亿元,同比增长31.79%、10.94%、53.44%,公司销售毛利率33.25%,同比基本持平;费用方面,2019H1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82%、4.13%、8.79%、0.5%,费用水平同比整体保持稳定。

整体上看,2019H1公司实现收入利润稳健增长。存货和应收影响军工上游厂商现金流2019H1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为2.19亿元,显著低于净利润。从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来看,存货和应收的增加是公司历年经营性净现金流小于净利润的主要原因。军工产业链的业务模式决定了上游厂商应收账款较多,特别是在企业快速增长期,应收和存货的增速会超过收入增速。2014年-2019H1公司经营净现金流之和占净利润之和的比例为41%,在军工电子上市公司中处于中等水平。

我们认为,公司的经营净现金流虽然低于净利润,但以当前现金流入情况,持续经营能力不会受到影响。公司管理水平突出,ROE稳定公司的ROE在军工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2018年为17.44%,通过杜邦分析可以看出,2015-2018年,公司净利润率、权益乘数、资产周转率都比较稳定,因此ROE水平也比较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几年应收和存货增速较快,是经营性现金流与利润不匹配的重要原因,理论上会导致资产周转率的下降,从而拉低ROE水平。但公司的资产周转率维持稳定,原因在于固定资产的使用效率在提升,从固定资产占收入比例数据看,2014-2018年该比例持续下降,说明单位固定资产所带来的收入持续提升,体现出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在同行中较为优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中航光电是一家稳健经营、管理水平优秀的企业,同时其产品主要的下游领域军工、通讯、新能源汽车需求都将持续增长,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46亿元、13.88亿元、16.49亿元,对应PE为36倍、30倍、25倍。我们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装备列装不及预期;民品市场竞争逐渐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