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研集团2019年中报点评:外加剂业务快速发展,业绩高增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胡添雅 2019-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2019年1-6月公司业绩同比增长76.2%,EPS0.30元

2019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增28.3%;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增76.2%,EPS0.30元;单2季度公司营收8.8亿元,同增25.1%,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增67.5%,EPS0.17元。

盈利水平和经营效率均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30.9%,同比上升5.2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和财务费率分别为7.4%、6.3%和0.3%,同比变动0.1、-0.6、0.3个百分点,期间费率14.0%,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单2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30.7%,同比上升4.6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财务费率分别为7.5%、5.7%、0.5%,同比变动0.3、-1.3和0.5个百分点,期间费率13.8%,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

外加剂业务快速发展,盈利水平显著提升

分产品看,公司技术服务和外加剂营收增速8.7%和26.0%,营收占比14.3%和69.3%,毛利率41.1%和31.3%,同比去年变动-2.2和8.7个百分点。外加剂业务快速发展,带动营收快速增长,同时业务盈利水平显著提升:1、外加剂原材料环氧乙烷上半年均价7909元/吨,较去年同期下降24.9%,原材料价格下行。2、环保和生产安全监管持续趋严影响下,化工企业“退城入园”门槛一再提升,外加剂行业内小公司数量不断减少,行业竞争格局优化。叠加经营效率提升,上半年公司业绩高增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建研集团检测及外加剂业务双轮驱动。检测业务推进“跨区域、跨领域”战略,通过投资和并购不断向外延展,稳步发展。外加剂业务公司产能全国布局,具有较好的品牌知名度,积极开拓业务渠道,持续提升市场份额,在城轨建设、高铁等基础建设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占率,将持续受益于国内基建补短板发力,需求向好。上调公司19-21年EPS预测至0.61、0.76、0.90元(原预测0.50、0.63、0.7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固投快速下滑,减水剂成本快速增长,检测布局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垒知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