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信科技:OLED助力显示模组龙头二次腾飞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平阳 2019-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耕显示器件材料及模组研发,龙头地位显著:公司在中大尺寸及中小尺寸触控显示一体化、TFT减薄、ITO导电玻璃领域居行业龙头地位。近年来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2014-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CAGR为55.52%,归母净利润CAGR为43.92%,同时公司盈利能力稳步提升,管理和营运效率优于同行,稳健经营为公司长期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受益于消费电子市场的驱动,全球触控显示市场稳定增长:显示产业是电子信息的支柱产业之一,对显示触控模组等上下游环节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受益于下游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类电子产品带动,显示产业规模持续扩张,并推动触控显示等细分市场快速增长。

小尺寸OLED模组获重大突破,新巨量市场开启:显示市场的发展将为显示模组等相关产业链带来增长机遇,公司在OLED模组制造领域具备领先优势,产品成功打入北美电子消费巨头可穿戴设备供应链,有望充分受益智能手表市场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未来随着OLED逐步渗透,公司有望独享OLED模组专业代工市场红利。

TFT减薄市占率全国第一,客户优势显著:TFT减薄在消费电子市场的需求十分强烈,其市场规模实现快速增长。公司在TFT减薄领域市占率位居国内首位,龙头地位显著,积累了Sharp、LGD和京东方等众多优质客户资源。未来,随着公司减薄产能的逐步扩充,有望充分受益下游应用市场对减薄需求的提升。

车载显示迎来量价齐升,公司先发布局卡位行业风口: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增长带动汽车电子市场持续发展。作为车载交互、娱乐等汽车电子系统的核心部件,车载显示器市场迎来量价齐升,市场规模稳步增长。公司提前布局车载显示模组,先发优势明显,目前已经形成覆盖车载Sensor、车载触控模组、车载盖板、车载触显一体化模组等产品的完整产业布局,并且产品打入T客户、比亚迪等优质客户供应链,未来的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深耕显示器件材料及模组市场,龙头地位突出,产品竞争力显著,客户资源优质,有望充分受益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市场对显示器件材料的需求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0.25、140.18、170.07亿元,增长-6.1%、55.3%、21.3%;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07、11.64、14.58亿元,增长27.4%、28.2%、25.3%,实现EPS为0.39、0.51、0.63元,对应PE为17、13、10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0年20倍目标PE,目标价10.2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新品推出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信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