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茅台关联交易方案出台,伊利股权激励保障长远发展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汤玮亮 2019-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市场回顾-食品饮料下跌。 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下跌 2.16%, 跑赢沪深 300( -3.04%),其中调味发酵品涨幅最大( +0.5%), 乳品跌幅最大( -11.2%)。

茅台关联交易方案出台,伊利股权激励保障长远发展。 推荐组合: 山西汾酒、贵州茅台、 伊利股份。

一周市场回顾n 板块表现-食品饮料下跌。 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下跌 2.16%,跑赢沪深 300( -3.04%),其中调味发酵品涨幅最大( +0.5%), 乳品跌幅最大( -11.2%)。

n 个股表现-桃李面包领涨、 海南椰岛领跌。 上周涨跌幅排名前 5为桃李面包( +7.1%)、 香飘飘( +6.9%)、 双塔食品( +6.6%) 、 迎驾贡酒( +4.6%)顺鑫农业( +4.5%) ,排名后 5为海南椰岛( -14.5%)、 科迪乳业( -13.2%)、伊力特( -13.0%)、 伊利股份( -12.0%) 、 惠泉啤酒( -10.7%) 。

行业重大数据变化n 8月第 1周生鲜乳价格同比+7.1%。 (农业农村部)n 8月第 2周猪粮比为 10.16(同比+2.44%)。 (中国畜牧业信息网)行业重要新闻精选n 茅台宣布将于中秋国庆节前增加 7400吨茅台酒市场投放。 ( 茅台时空)n 张裕重罚窜货:取消 9家经销商合作资格, 3位城市经理退岗。 (葡萄酒商业观察)n 伊利高端乳品品牌金典发布有机奶系列新品,蛋白质含量 3.8g/100ml。

(食品板)n 光明乳业与冠生园联名推出大白兔奶糖风味牛奶。( 乳业资讯网)中银观点n 茅台关联交易方案出台,伊利股权激励保障长远发展。 ( 1)子行业中相对看好白酒行业。 由于企业自身发展周期不同, 2季度业绩出现分化属正常现象, 无需悲观,多数上市公司销售按计划顺利推进,重点看好有安全边际、未来业绩持续超预期概率高的优质企业,继续推荐山西汾酒、贵州茅台、顺鑫农业,适当关注低估值、省外扩张有望提速的口子窖。茅台关联交易方案出台,好于市场预期, 靴子落地,预计 3季度业绩有望较快增长。 ( 2)增值税调整后, 乳业促销力度较大, 但我们判断2019-2020年龙头竞争格局改善趋势不变,股权激励保障了长远发展, 继续看好伊利股份。( 3)其它食品建议关注安琪酵母,酵母行业成长空间广阔,虽然 2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但符合拐点出现的判断,下半年有望展现出较高的业绩弹性,管理层调整可能带来惊喜。

n 推荐组合: 山西汾酒、 贵州茅台、 伊利股份。

风险提示n 经济下滑对白酒行业的影响超预期。 渠道库存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