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视点:贵州茅台中报稳健,板块整固蓄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9-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州茅台中报稳健,未超预期,关联交易事项待落地。贵州茅台本周披露中报,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4.88亿元,同比增长18.2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9.51亿元,同比增长26.56%。基本每股收益15.88元。我们认为公司中报总体稳健,1-6月营收增长符合实际,但Q2增速显著慢于Q1,略低于市场预期。从市场表现看,茅台酒供不应求已经成为常态,批价处于高位,季度业绩表现差异或波动不改变公司长期价值。另外,贵州茅台公司5月底股东大会对处罚经销商回收的茅台计划做出了初步说明,在此之前(5月8日)交易所对贵州茅台是否会形成较大关联交易表示关注,当前市场继续关注该事项。当前市场进入中报季,贵州茅台率先发布中报,对板块预期产生一定影响,我们认为,板块目前处于整固蓄势状态,后续白酒中报仍有超预期的点,中秋备货预计在8月中开始,有望继续形成催化。

高端酒中报整体良性,汾酒Q2表现抢眼。茅台中报未超预期,但全年营收增速目标14%达成仍然是高概率事件,其高企的市场价格和高额的渠道利润,仍然是供需关系最好的证明。五粮液重挺价,今年截至目前其高端酒的价格护城河已经显著拉宽,未来操作空间大幅改善;泸州老窖量价齐升,重精细化管理,2019年利润弹性可期。山西汾酒Q2强势归来,我们预计中报提速。4-6月以来,我们持续对山西汾酒的渠道进行跟踪,包括山西、环山西、华东等样板市场,Q2以来反馈良好。以山东地区为例,经销商反馈今年目标制定较高,年初以来持续保持稳步快速增长,从销售结构上看,经销商“青花汾酒”占比高,玻汾推广力度加大,今年组织了车贴奖励、餐饮终端免品等活动,市场效果良好。5月开放配额以后,呈现加速态势。公司3月份明确提出了“过长江,破华东,占上海”,加速省外拓展是2019重要任务。在年度股东大会交流当中,管理层介绍了华东地区重点省级市场的销售表现,江浙沪都是翻倍以上的增长,安徽市场也有接近翻倍的增长。通过前期的预热,今年华东地区招商、产品陈列、品鉴推广更易出成效。河南地区,5、6月以来我们渠道调研显示,市场表现好于预期,经销商打款积极,销售增长显著修复。综上,我们判断,汾酒主品牌Q2表现优秀,重点省份在3个多月的控货之后,经销商信心强于我们的预期,打款积极也反应经销商对端午、中秋的乐观。从山西汾酒历史估值看,一旦确立“次高端”趋势明朗,则估值弹性较好,今年Q2以来,汾酒渠道反馈正面,营收弹性具备,估值在2019年30x一线,我们认为有向上空间。从中期看,我们看好公司全国化推进,品牌复兴,市值天花板打开。

重点推荐:我们对食品饮料板块中报,尤其是白酒以及白酒中秋旺季保持乐观。重点推荐泸州老窖、山西汾酒、贵州茅台、五粮液、古井贡酒、今世缘以及经营调整见效的洋河股份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继续走弱导致需求放缓竞争加剧;预期过高带来的剧烈波动风险;估值重估的连贯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