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通信板块业绩复苏,5G建网进程加速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方采薇 2019-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测: 2023年 5G 手机占比将过 5成: 智能手机市场正在加速衰退, 5G被视为活络手机市场的活水,市调公司 Gartner 预测, 2020年时, 5G 手机将占整体手机出货量的 6%,未来 5G 普及、使用者经验改善、价格降低后, 2023年 5G 手机将占整体手机出货量的 51%,呈飞跃性成长。

中国移动 5G 规模试验进入冲刺阶段: 在 5G 建设初期,无论是设备端还是终端, NSA 也是更多厂商及终端的选择。但是中国移动同样提出, 2020年 1月 1日以后,中国移动要求入库的 5G 手机必须支持 NSA/SA 双模。这也意味着中国移动 2020年将确保 5G SA 独立组网顺利铺设,相关的终端厂商必须支持 5G SA 制式,才能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移动客户。

投资策略及建议: 通信行业本周密集发布业绩预告,部分通信厂商进入业绩兑现周期。通信设备板块受 5G 建设周期推进影响,中报业绩普遍提升,其中设备商、 PCB、天线、云计算等 5G 建设相关板块均取得了不错的业绩。随着下半年 4G 扩容周期继续加码, 5G NSA 组网提速,通信产业链上下游有望迎来业绩兑现高峰。目前 5G 牌照已经发放,各家运营商正抓紧部署 5G,尽管有“提速降费”的要求存在, 5G 建设仍然是今年各家运营商重点突破的方向。目前运营商的资本开支已经进入触底回升的通道,下半年将迎来 5G 投资高峰期。

目前 5G 建设初期,设备商相关板块已经在上半年先行受益; 传输侧建设将会继续发力,相关的光纤光缆厂商,光器件以及传输设备厂商将会紧随其后; 5G 消费电子有望在明年全面爆发,目前 5G 终端尚未正式发布,NSA 组网限制了国内终端的研发进程以及消费者未来消费欲望。随着明年SA 组网全面铺开,新制式新套餐新设备的到来将点燃消费热情。

设备商仍然现阶段 5G 建设最大的受益者。目前的 5G 投资方向主体仍然是国产替代,自主可控为主,承载网将是 5G 建设来临前先行受益的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 5G 光模块,光芯片,设备厂商将在未来建设中受益。重点推荐国内设备商集采领先的光通信龙头烽火通信( 600498),硅光子芯片自主知识产权光迅科技( 002281),产能提升营收大幅提速沪电股份( 002463)。建议关注设备商龙头中兴通讯( 000063),关注电磁屏蔽材料龙头飞荣达( 300602),关注业绩扭转,基站滤波器厂商大富科技( 300134)。

风险提示:政策实施不及预期; 贸易战影响; 运营商资本支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