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19Q2社服板块基金持仓分析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文正 2019-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社服板块19Q2普通型和偏股型基金的持仓环比19Q1小幅上升,国旅、科锐、锦江、宋城、广酒19Q2基金重仓占比提升,北上资金19Q2持股占比保持平稳。①19Q2社服板块整体:以普通型和偏股型基金为数据样本统计下,19Q2基金持仓比例有所增长,环比19Q1上升了0.34pct,占比至1.46%,在中信29个行业分类中名列19位;从绝对数额来看,社服板块历史基金持仓均值为1.09%(2012年至今),目前的基金持仓仍在历史均值以上。②19Q2社服核心标的:1)基金重仓口径:同样以普通型和偏股型基金为数据样本统计下,整理得到社服板块各标的基金重仓持仓19Q2环比19Q1提升的包括:中国国旅(3.76%增至5.48%)、中公教育(19.32%增至20.62%)、科锐国际(5.81%增至10.77%)、锦江股份(0.20%增至2.87%)、宋城演艺(9.37%增至10.11%)、广州酒家(3.53%增至4.36%)。19Q2环比19Q1下降标的:首旅酒店(1.88%增至1.25%)、中青旅(1.92%增至0.17%)、众信旅游(1.71%增至1.51%)。2)全部基金口径:中报及年报基金披露全部持股,以全口径统计下(全部开放式基金,包括普通型、被动型、指数增强型、偏股及平衡混合型基金等):社服板块多数标的19H1持股比例相比18H2均有所下降:中国国旅(由7.3%下降至5.5%)、宋城演艺(由19.0%下降至10.1%)、首旅酒店(由5.2%下降至1.3%)、锦江股份(由4.3%下降至2.9%)、科锐国际(由22.0%下降至10.8%)、广州酒家(由24.5%下降至4.4%),仅中公教育显著提升(由3.1%提升至20.8%);④从社服陆股通标的来看(19年3月31日至7月21日):首旅酒店19Q2得到北上资金增持(陆股通持股占自由流通股本比例由16.4%增至18.5%);中国国旅(由27.6%微降至27.1%)、宋城演艺(由2.5%微降至2.4%)、中青旅(由8.0%微降至7.5%)、广州酒家(由0.54%微降至0.52%)持仓基本保持平稳;锦江股份(由5.4%下降至3.3%)有所减持。⑤投资主线:继续推荐优质高成长标的+下半年估值切换品种。

1)优质高成长长线标的:推荐免税龙头中国国旅、职业教育龙头中公教育、灵活用工龙头科锐国际;2)下半年估值切换标的:休闲景区宋城演艺、广州酒家。

中国国旅: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规划落地,定位超越海棠湾将成为世界最大免税单体。1)2019年7月16号,中国国旅发布公告称拟投资人民币128.6亿元用于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建设,其中免税商业综合体定位为世界最大单体免税商业及旅游购物目的地,占地面积8.8万平,预计建设期3年,将于2022年起投入运营。2)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定位超越海棠湾免税店,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根据测算,项目整体内部收益率约为14.4%,财务净现值14.7亿元,静态回收期15.8年,动态回收期18.3年,未来有望带来较大增量贡献。3)核心逻辑重申:全年内生高速增长+外延海免并表有望保障业绩高速增长;中短期内看海南及市内店增量空间,中长期内看外延扩张+毛利率提升。

广州酒家:拟收购陶陶居100%股权,关注下半年估值切换机会。1)公司发布公告:拟以1.998亿元现金收购广州国资集团持有的广州陶陶居100%股权(陶陶居18年净利润744万元/+15.2%,转让价对应陶陶居18年PE约26.9x);2)陶陶居作为“月饼+餐饮”为主业的粤式老字号餐厅品牌,具备较突出的品牌价值。本次收购若成功,有望与公司现有的“月饼+餐饮”主业实现协同,带来规模效应,实现双赢。

STR6月数据:RevPAR同降4.8%、入住率同降1.4pct,或系商旅住宿需求下降所致。1)STR6月样本酒店经营数据:入住率同比-1.4pct,平均房价同比-3.4%,RevPAR同比-4.8%。本次6月酒店RevPAR、入住率、平均房价同比均由5月正增长转负增长,或系6月的商旅住宿需求减小所致。2)酒店最新观点:本周华住19Q2数据不及预期或已使市场对酒店行业6月数据的预期有所下调。酒店板块在19年5-12月数据的平均基数压力上小于19年1-4月,且6月规模上的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3%,较前值5%上升1.3个百分点好于预期,或有望为Q3商旅出行数据带来改善。

一周市场回顾:休闲服务/-1.88%,上证综指/-0.22%,深证成指/+0.16%。

涨幅前三:新智认知/+5.94%、三盛教育/+5.22%、张家界/+3.30%;跌幅前三:科锐国际/-15.38%、腾邦国际/-9.81%、开元股份/-7.95%。

行业要闻:?

酒店:Airbnb爱彼迎国内业务增速不减,保持近3倍增长?景区:利好政策频落地,海南游艇旅游业加速跑?出境游:2019上半年出境游总体增速疲缓,港澳台依旧坚挺?公司动态:?科锐国际:披露19H1业绩报告,19H1净利润YoY+28~56%,非经常性损益1010万元,扣分净利润YoY+17~48%。

?大连圣亚:截止2019年7月19日,公司股东新西兰海底世界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累计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系统减持公司股份1,287,98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投资建议:中国国旅、中公教育、宋城演艺、广州酒家、科锐国际、首旅酒店、锦江股份。

风险提示:景区客流不及预期,酒店行业竞争加剧,恶劣天气等自然因素影响旅游客流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