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义务教育均衡化导向明确,托育标准征求意见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周菁 2019-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 2.67%,深证成指下跌 2.43%,中小板指下跌 2.99%,创业板指下降 1.92%。同期,教育 A 股下降 4.02%,教育港股下跌 2.76%,教育美股下跌 5.75%。 上周股价上涨的仅有秀强股份( 1.36%)、电光科技( 0.62%)、紫光学大( 0.45%)、东方时尚( 0.34%)。上周股价跌幅较大的有世纪鼎利( -9.45%)、拓维信息( -9.39%)、百洋股份( -8.73%)、文化长城( -8.5%)、昂立教育( -7.69%)。 教育港股方面, 上周股价涨幅较大的有银杏教育( 6.45%)、中国东方教育( 5.04%),股价跌幅较大的有天立教育( -10.23%)、新高教集团( -7.67%)、枫叶教育( -6.25%)、成实外教育( -6.04%)、中国新华教育( -6.01%)。教育美股方面,上周股价上涨的仅有精锐教育( 4.46%)、四季教育( 0.54%),股价跌幅较大的有达内科技( -36.68%)、朴新教育( -15.36%)、跟谁学( -13.96%)。

n 行业最新动态:1、 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改革政策再出台,高中招生与初中成绩挂钩2、 国家卫健委发布两份托育标准制定征求意见稿3、 中国平安战略入股 iTutorGroup 搭建智慧教育板块核心4、 新东方联手日本学研教育, 发布全新 STEAM 科学课5、 字节跳动内测 AI 产品“汤圆英语”,扩展教育版图n 投资建议:教育均衡方式包括划片入学、公民同招、超额派位、教师轮岗等,能有效缓解在热门城市热点学校出现的择校热、学区房等问题,均衡分配教育资源,践行教育公平,保证“有学上”。同时,通过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素质教育发展来满足民众“上好学”的需求转变。 我们认为在教育资源仍然稀缺的当下,立足大众提供更公平的教育机会和更广泛的教育资源,以教育均衡为根基,其上发展质量教育是必经之路。 本次《意见》对相关教育业态影响: ( 1)公民同招对优质民办中小学影响较小,主要冲击一般的民办中小学,需要密切关注国内 K12学龄段人数的变化;( 2)幼升小、小升初专项培训机构将受较大影响, 日常学科辅导龙头机构影响可控,利好素质类培训机构。

n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趋严带来的不确定性,招生人数放缓风险,并购整合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