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报前瞻:重点公司预计持续靓丽表现

来源:西南证券 2019-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本周中信教育指数( A 股自选)周内上涨 0.24%, 跑输沪深 300约1.53pct( +0.24%VS+1.77%) ,重点关注公司涨幅前三: 百洋股份( +10.73%)、鸿合科技( +10.42%)、紫光学大( +7.01%) ; 港股教育重点关注 22家公司中10家上涨, 涨幅前三: 宇华教育( +4.12%)、枫叶教育( +3.56%) 、中国东方教育( +3.42%) ; 美股中概股教育板块 17家公司中 9家上涨,涨幅前三:

博实乐( +12.36%)、朴新教育( +7.80%)、四季教育( +2.22%) 。

中报前瞻: 根据公司的估值模型和业务的季节性特征,我们对三家重点推荐的 A股教育公司业绩进行了前瞻预测, 预计视源股份 2019Q2净利润同增 36.0%,2019H1同增 39.8%; 预计中公教育 2019Q2净利润同增 30.1%, 2019H1同增111.9%; 预计美吉姆 2019Q2净利润同增 326.8%, 2019H1同增 452.0%。

行业及公司动态: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 2019年中小学生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深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深圳市学前教育机构设置标准(征求意见稿)》 的通知,幼儿中心办学规模不设下限。

风险因素: 政策调整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投资策略: 政策是教育行业投资最基础逻辑, 2018年民促法实施意见修订、学前教育深改意见使得市场对教育政策产生迷茫与担忧,导致教育板块大幅调整,关注度略有降低。我们认为,在规范的前提下鼓励民办教育发展是基本方向。以政策为纲,教育信息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政策风险小,建议作为核心配置板块。 K12课外培训规范对行业发展是阵痛, 有利于龙头优势集中,建议配置龙头。基于此, 推荐充分享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红利的职教龙头中公教育,建议关注中国东方教育;配置高教股:

中教控股、希望教育、民生教育等;推荐龙头优势显著、成长空间看好的教育信息化龙头视源股份;关注 K12课外培训龙头好未来、新东方,早教标的美吉姆配置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